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学生事务

“财经论道”(第68期)讲座预告——郑荣华之“不对称经济环境下的创新与发展”

2017-09-29 12:50来源: 点击数:

讲座主题:不对称经济环境下的创新与发展

时间:2017年10月6日(周五)下午16:00-18:00

地点:文华校区MBA学院学渊楼306教室

主讲人:郑荣华

郑荣华简介

郑荣华,独立经济学者、知名财经评论家、著名房地产战略专家、国家一级房地产策划师,浙江省职业经理人协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客座教授、上海财经大学特聘教授;2013年入选中国独立经济学家50人成员。曾先后担任宁波城投公司总裁、中国500强企业浙江昆仑集团总裁、浙江海盛影视文化集团董事长。2012年被浙江省经信委、浙江企业联合会评为浙江省十大杰出职业经理人;2016年被经济日报、国资委评为“中国杰出职业经理人”。

郑荣华的学术研究方向为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城市发展经济学,发表论文300多篇,在国内具有较大影响力,著有《国家结构性博弈》。同时他也是一位诗人、作家,出版诗集《焚烧的岁月》、《遥远的飞翔》。

郑荣华本次讲座从经济学、社会学阐述产业经济、区域经济及金融发展等领域的不对称现象,基于不对称问题引发的社会阶层分化、经济结构失衡、企业变革困难等问题。从而,提出面对外部复杂多变的新常态环境,企业如何实现变革。从宏观切入微观,从微观切入方法去阐述自己的思想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