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学院介绍

位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浙江财经大学MBA学院

一、基本情况

浙江财经大学MBA教育项目始于2008年6月成立的MBA教育中心,并于2010年开始首次招生。2013年3月MBA教育中心更名为MBA学院,2015年12月并入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由工商管理学院全面负责MBA项目的管理工作。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我校MBA教育项目的培养质量及培养规模均已位于浙江省省属院校前列。

浙江财经大学以财经类人才培养享誉省内外,素有财税干部的“黄埔军校”、会计师的摇篮、金融家的沃土、企业家的殿堂等美誉。我校MBA项目在坚持通用办学模式基础上,积极探索个性化、专业化发展道路,突出体现财经特色,并重点打造财务管理、金融理财、证券期货等方向。同时,我校MBA项目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服务于地方建设,为浙江省建设“金融强省”,打造“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和“民间财富管理中心”特开设金融MBA(FMBA)项目,强化金融MBA特色,致力于培养“懂财经的管理者、善管理的财经人”。

二、师资力量

MBA学院通过内培外引等方式,已形成了一支力量雄厚、结构合理、富有创新精神和发展潜力的师资队伍。

1.雄厚的校内师资

校内师资主要包含任课教师和论文导师。任课教师主要依托工商管理学院的师资力量,聘请财政税务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会计学院、金融学院、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经济学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数据科学学院等多个学院的优秀师资授课。现有专任教师79人,本学科有教授30人,副教授26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67人,且大部分任课教师有担任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的经历,具有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

论文导师主要由来自管理学等相关学科领域的副教授以上职称的老师担任,导师选聘在学术基础上以实践能力为导向,大多数导师具有丰富的大中型企业管理经验(目前担任或曾经担任大中型企业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三年以上)。

2.丰富的社会师资

学院聘请国内外名校知名教授作为特聘教授和兼职教授,通过承担部分课程或以讲座等方式,达到不同学校间优势互补的目标,使学生获得更好的学习机会。

学院还聘请了60多位知名企业高管、政府机构高层管理人员等具备较高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的高层次人员担任社会导师,对MBA学员社会实践与职业发展规划进行指导。

三、人才培养

浙江财经大学MBA项目围绕学校总体发展目标,依托财经品牌特色,回应浙江和沿海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求,培养过程注重实践导向,通过案例教学、实训教学、移动课堂、境外访学、学科竞赛等多维度、多层次的培养环节,使学员“通政经、掌金融、精管理、济天下”。

MBA学院秉承“进德修业,与时偕行”之校训,以“慎思践行、财汇经纶”为院训,提升核心竞争力,努力打造浙财MBA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