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教学管理

我校MBA学生在“全国MBA企业竞争模拟比赛”中喜获佳绩

2012-05-16 09:47来源: 点击数:

2012年4月底,由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北京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汕头大学商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2012年)全国MBA培养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顺利落下帷幕。

我校MBA教育中心广泛发动,学员们积极报名,共有9个参赛队,36人报名参加了此次大赛。在戴娟萍、赵昶、王聪聪三位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下,队员们在变化多端的经营环境里,面对多个竞争对手,正确制定企业的决策,达到企业的战略目标。队员们综合运用所学的管理学、战略管理、运筹学、生产运作、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等相关知识和技能,逐期进行分析和制定决策,经过近一个月的协作奋战,多个队伍在小组预赛中成绩优异。其中由2010级MBA班田增达、魏丹梅、余申达、胡伟强同学组成的龙腾集团是浙江省唯一一支进入半决赛的队伍,最终获得全国优胜奖的称号。
通过本次比赛,充分体现了我院MBA的知识水平、决策能力和团结合作精神,也增进了与其他MBA培养院校之间的交流和友谊。实践证明,这种比赛对促进管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对增进各高校之间的友谊,对激发MBA学生的竞争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