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学院动态

财务总监进课堂:私募股权融资实战

2021-01-12 13:40来源: 点击数:

2021年1月10日上午,海拍客财务总监苏瑾女士应邀来到我校文华校区,以长期的实务工作经历和丰富的知识积累与感悟,给2020级MBA学员上了一堂生动而精彩的 “私募股权融资实战”课。通过对海拍客、易久批和小米等典型案例的分析,让学员明了投资与融资是一个双向选择过程,双方“三观”的一致非常重要,需要企业在合适的时间选择合适的投资人或融资方。

苏总沿着企业进行私募股权融资的流程,在给学员们介绍VC、PE及其投资对象阶段互延、私募股权投资人的风格特征、企业融资时点选择等知识的基础上,交叉运用启发式讲授和交互式讨论的教学方式,从实务操作层面讲授与讨论了企业进行私募投资融资中需考虑的因素、撰写BP商业计划书应注意的事项、可以通过哪些渠道寻找合适的投资人、签订TS投资意向书要关注的要点、投资协议如何商定和博弈、投后阶段的注意事项等内容,并对私募股权融资的核心要点进行了全面的、有针对性的归纳总结。学员基于实务工作体会和理论学习的知识积极回应苏总的提问,表达自己的想法,并就工作中遇到的疑惑向苏总咨询。苏总的讲授生动、形象,干货满满;学员的发言和提问精准、有深度,课程教学取得了优良的效果。

苏总的分享与互动交流,让学员收获满满:明白了企业融资不是目的,生存和发展才是目的的道理;也懂得了融资需要在适合的时间进行、需要多方一起制定融资决策、注意避免估值误区、寻找合适匹配的资金、最大程度利用投资人资源帮助企业发展。(图/文 戴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