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学院动态

2019级MBA学员成功举办聚业沙龙

2020-12-25 08:52来源: 点击数:

2020年12月19日下午,2019级杭州班齐聚校园,开展了一场丰富多彩的聚业沙龙活动。聚业沙龙是由MBA研究生提供行业资源分享,朋辈互助,拓展工作领域外知识,碰撞火花,激发创业灵感的课外活动。

同学们积极响应,共有十位同学主动报名参与,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经验,从自己的角度对当下的热点话题,以及各自行业的形式进行了分享。

应奇丽同学从社区团购出发,现如今各大平台进军社区店,抢占社区生鲜市场,如何借鉴他们的优势进行突围与创新,分得市场一杯羹。作为团长,应同学结合自己的团购经验,生动形象地讲解了社区团购的发展状况,并为同学们提供了团购的福利零食。

柴宇虹同学进行了烟草行业发展趋势以及真假香烟鉴定的分享,通过对于烟草的发展阐述,让同学们了解更多烟草发展的趋势,同时分享现今市场上的烟草交易中的猫腻,防止同学们被骗。

来自绍兴的邵卓惠同学,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绍兴城市风情、旅游置业。同时对自己所在单位绍兴银行的新行标进行了介绍。

职场中,难免遇到酒场,如何在酒桌上保护好自己,又不失礼貌,也是我们职场经理人必备的能力。潘晋洋同学从工作中的酒文化着手,浅谈自己对中国酒文化的感受和感悟。

钱佳辉同学就职于航空公司,通过对民用航空运价发布的逻辑、舱位的控制与管理、客票的规则及特征的分享,使同学们更清楚如何才能买到性价比更高的机票,对于经常出差的职场人非常实用。

孙玉芳同学就转口贸易做了分享,介绍了转口贸易的定义、发展背景及现状,分享公司实际转口业务中遇到的案例,最后对未来转口贸易发展提出个人几点思考并欢迎其他同学共同探讨。

赵凌峰,移动人眼中的5 G分享。介绍通信行业的发展历史,从2G到5G的变迁过程;以及5G的原理及相对4G的优点、5G在社会生活中的应用场景

最后,陈赛璐同学、于飞同学、潘玲玲同学分别就资管新规以及农业银行理财产品体系、信贷风险管理、近10年私募基金的发展进行了分享介绍。

同学们分享形式多样,不仅有PPT展示,也有视频等分享。分享的时间稍纵即逝,同学们意犹未尽,期待下一期的沙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