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学院动态

“财经论道”之“解读财务报表中的投资秘密”

2020-12-17 08:19来源: 点击数:

2020年12月12日下午,国家高级会计师、注册税务师、国际注册内审师、全球特许管理会计师、浙江省会计学会省级会计领军人才委员会副主任——屈哲锋先生为我院MBA学员带来了题为《解读财务报表中的投资秘密》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我院2019级MBA学员应奇丽主持。

讲座开始前,举行了简短的聘任仪式,我院黄卫华书记为屈哲锋先生颁发我校MBA学院社会导师聘任证书。

讲座伊始,屈老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为大家解读了什么是财务,以及什么是会计语言,从如何评估一家企业、到如何判断一家企业是好企业两个问题出发与在座学员开展互动,引发大家思考,引出财务会计是全球通用的评估工具这一理论。同时,屈老师为大家由简入深地分析解读了三大财务报表资产负债表、利润表及现金流量表中的各指标对于投资决策的决定性影响,以及如何用战略角度解读财务报表,做出正确合理的投资决策,屈老师指出:读懂财务报表是分析和评价公司财务业绩和风险的关键,这是一个去伪存真、去粗取精的过程,每一个投资人都应该以专业敏锐的眼光,运用财务会计评估工具以及正确解读财报密码,从纷繁复杂的信息中提取对决策有用的信息。讲座最后,屈老师从丰富的从业经验出发,以案例分析为切入口进行投资建议。

此次讲座内容充实,屈老师的讲解生动有趣,使繁冗复杂的会计语言变得通俗易懂。对于每个MBA学员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无论是选择一家好企业与之共奋斗,抑或是能选择一家稳健经营、风控良好的企业进行投资,均具有明晰的现实指导意义。

【主讲人简介】

屈哲锋,本科学历,高级会计师、注册税务师、国际注册内审师、全球特许管理会计师(CGMA)。财政部全国会计领军人才、浙江省151人才、浙江省先进会计工作者、浙江省国际化会计高端人才(跨境并购类)、杭州市会计领军人才。浙江省管理会计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浙江省高级会计师评审委员、浙江大学税务硕士社会导师、浙江财经大学会计硕士生优秀社会导师、浙江省会计学会省级会计领军人才委员会副主任。2017年10月至2019年4月,在英飞特电子(杭州)股份有限公司工作,担任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职务。2019年4月至今,担任圣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2019年3月18日至今担任浙江五洲新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2019年4月19日至今任本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