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学院动态

我院代表队在2020年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中获得佳绩

2020-06-16 10:02来源: 点击数:

 企业竞争模拟是运用计算机技术模拟企业的竞争环境,供模拟参加者进行经营决策的练习,能训练学员在多变经营环境里,面对多个竞争对手,发扬团队合作精神,运用管理学知识和方法,正确制定企业的决策,达成企业战略目标。为更好地参加今年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3月中下旬学院在邬雪芬老师和吴丽民老师的统筹下,组织了浙江财经大学企业竞争模拟春季联谊赛。MBA、研究生、本科生,东方学院本科生,共65支队伍参加了联谊赛。联谊赛历时七天,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积极参与和讨论。6月初,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又通过钉钉直播组织了经验交流会,分享了比赛经验,包括定价、预算、研发以及团队合作等诸多方面,师生们就比赛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以及如何更好地解决问题进行了深入地讨论。

通过选拔,32支(研究生+MBA共14支,本科18支)团队积极报名参加了2020年企业竞争模大赛(高校组&MBA组)。最终,学院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在高校组和MBA组均实现了新的突破。其中,“ibiz高级玩家”获得MBA组一等奖,“ZTZ”获得MBA组二等奖。与此同时,学院获得大赛组委会颁发的2020年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十佳优秀组织奖”。

参赛队队长心语

ibiz高级玩家

“在浙江财经大学MBA学院的组织与鼓励下,‘ibiz高级玩家’怀着挑战与进取的态度首次报名参加了2020年企业竞争模拟大赛(高校组&MBA组),充分发扬研究生刻苦钻研的精神,结合自身扎实的专业知识一路学习摸索着成功晋级决赛,最终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这离不开队员们的不懈努力,我们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决心熬过了每一个做出优质决策的漫漫黑夜;也不能缺少指导老师们的悉心教导,为我们的比赛做好了充分准备并给予了我们数据等方面的分析指导。回顾这长达两个月的比赛进程,但凡我们对自己的要求有一丝放松或者对对手的实力有一丝轻视都不能支撑我们走到最后,在不断复盘、分析、规划中我们逐渐总结出了一套适合我们团队的决策步调,投入了大量时间和精力后,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但我们并不会止步于此,在比赛中我们察觉了自己在专业知识方面的缺失、在思维方面上的缺陷等不足,这都是激励我们继续前行的动力。感谢学校及学院对我们比赛的支持,往后,‘ibiz高级玩家’竞技精神将长存于心。”

ZTZ

“这次有幸能够参加企业模拟大赛,非常感谢组委会提供的宝贵机会和老师们的辛勤指导。作为第一次参加比赛的萌新,没什么经验,一边比赛一边学习并积累经验,但从校赛到复赛再到半决赛,每一次比赛我们小组都是全力以赴。每次做决策都经过仔细的权衡,谨慎的选择。当然,我们由于缺乏经验,在比赛中也遇到了很多问题,例如前期机器购买过多、定价太高或太低和预算不足等。每次遇到问题我们队员都会一起探讨一起解决,为后面的比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并取得了满意的成绩,而且在处理问题过程中充分展现了优秀的团队精神。通过这次比赛,我们学习到了很多实用的知识,锻炼了与人交往的能力,培养了对企业模拟大赛的深厚兴趣。这次有幸能够获得二等奖,对我们来说是莫大的激励,希望我们下次比赛可以再接再厉,争取能有更大突破。”



浙江财经大学MBA学院

2020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