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学院动态

战疫,浙财MBA学员在行动

2020-04-27 15:52来源: 点击数:

谁能想到,2020年的开年,我们会以“战疫”这个词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中国人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前方战“疫”告急,他们义无反顾,勇敢逆行!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MBA学院学员服从当地基层组织安排,值守在防控的各个战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

鲍铖洁,我院2019级学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像一名战士一样勇敢地加入到防疫抗疫工作中。穿上那印有爱心图案的志愿者背心,戴上口罩,一支体温计、一支笔、一本本子,来到社区疫情防控检查点开启抗疫工作。“您好,稍等,请测量一下体温”“您好,请问您从哪里来,有无接触过来自湖北、温州、台州等地区人员”“您好,请登记一下住户信息,领取临时出入证。为了您和他人的身体健康,做好防疫工作,今天开始两天才能外出一次,外出时要带好临时出入证和身份证”……每次询问她都尽可能做到详细,因为疫情不允许有疏漏;每次测量体温她都尽可能做到准确,因为疫情不允许马虎;每次信息登记她都反复核对,因为疫情不允许出错。“您安全了,14亿人就都安全了”,是的,只要我们团结在一起、抗击疫情,只有每个人、每户家庭、各个社区都能严防死守,病毒必然无法接近我们,疫情必将被打败。站在社区防疫卡点,她没有感到一丝紧张和害怕,看着从外面回家的人积极配合防疫工作,看着小区虽然安静但一片祥和,看着那些和她站在一起的社区工作人员、保安认真参与防疫的样子,看着为志愿者免费送来农夫山泉的工作人员,她感到快乐和幸福,因为胜利的曙光就在前方。除了到社区参与防疫工作,鲍铖洁还通过小区、单位渠道多次捐款,同时,作为一名党务干部,还积极组织党员参与捐款,希望为抗击疫情贡献更多的力量。

杨菲力,我院2019级学员,在灵昆街道办事处主要从事财务方面的工作,也是九村村的驻村小组成员之一。当九村村出现一例疑似病例后,他第一时间深入到村民家中、各个宗教场所及企业进行实地或电话调查核实情况,点对点向村民进行宣传,在各个点位张贴宣传单扩大知晓率。除了上门传达防疫精神和宣传知识外,在巡查中一旦发现人员聚集的情况,马上开展劝离工作。隔离期间,为了让村民离开家到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他和同事们挨家挨户上门,做通居家隔离人员的思想工作,最终,村民们全都转移到了集中隔离点。2月2日晚上,一隔离人员对他喊道:“203房间沐浴喷头坏的,洗不了热水澡。”在宾馆老板不在的情况下,他主动帮助隔离人员耐心地更换了沐浴喷头,看到隔离人员洗上了冬日的热水澡,他也感到了一丝欣慰。隔离人员解除隔离时,他像亲人一样,帮助他们提行李走出隔离点。像这样的细节,还有很多。

“设卡检查五必问”“涉鄂人员严排查”“走村入户广宣传”“三返人员抓防控”……在灵昆街道的卡口,走村入户的路上,处处可见这位年轻人的身影,每一个个基层人员的工作细节,都是打赢这场防疫战的关键。作为90后基层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他做到了事事冲锋在前没有退缩,从大年初二奋战一线至今无休。他说,“我是年轻干部,我先上。”

潘博杰,我院2019级学员,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协助永嘉金溪镇瓯北留观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当好疫情防控服务员。他参与到全天候“三班倒”轮值,认真到岗到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对留观人员严格管控给与关怀,鼓励他们安心度过隔离观察期。他协助医护人员做好登记留观人员、分发防疫物资、卫生消杀等工作,做好后勤保障,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浙财MBA学员不畏困难积极投身其中,让青春在战“疫”一线闪光,为我院全体师生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相信,有了大家的努力,阳光定会冲破阴霾,带来新的希望和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