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学院动态

心系企业 学者建言 | 谢凤华:创新业务模式 走进服务蓝海

2020-03-13 15:18来源: 点击数:

谢凤华 教授

浙江财经大学绿色消费与绿色营销研究所


创新业务模式 走进服务蓝海

当下新型冠状病毒流行,作为重大公共事件,疫情本身牵动了服务企业运转模式调整和我们消费模式改变。隔离在家,外卖和电商的需求大增。隔离的意义不在培育用户线上下单的习惯,而是有望推动线下配送模式的变革。配送萌宠――“无人配送成为线下配送的重要工具。如何增强配送业务时效性和增进用户体验成为其存活的关键。泛娱乐服务重要性突显。这其中,既包含影、视、音、游等等狭义的娱乐活动,也包含阅读、学习等自我提升,还有各类健康管理项目。娱乐和益智类的泛娱乐项目引领今后空虚消费不是神话。疫情期间,消费习惯培育;疫情过后,服务蓝海形成。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服务企业在惶恐中被迫重构服务对接,我们在隔离中试探寻觅消费愉悦;人性贪婪和自然报复的惨烈较量中,我们不得不重新思考工作、生活与自然的和谐相处。敬畏自然,良性消费――我们的选择,必须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