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学院动态

“移动课堂”之“走进中国移动进入5G世界”

2020-01-06 11:19来源: 点击数:

2020年1月4日,新年伊始,浙江财经大学MBA学院师生在院党委副书记谢敏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中国移动,开展“移动课堂”主题活动。我院2011级MBA校友、浙江移动巡察办副主任蒋荣范先生代表公司热情接待了大家。

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在5G展示大厅,讲解员向同学们介绍了5G的信息化、能力化,及浙江移动在5G技术行业运用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2018年起,浙江移动公司率先开展面向商用的5G网络规模试验,打造丰富的网络环境,同步验证最新技术,通过不断探索实践,实现了多个5G全球第一。

讲解员就实际案例的具体应用展开了详细介绍。5G+赋能智慧医疗、5G+赋能智慧警务、5G+智慧海关、5G+赋能智慧交通、5G+智慧港口、5G+智慧农业、5G+区块链等等,5G技术在众多领域逐步落地。

参观结束后,浙江移动公司政企部经理孙赟先生就5G如何改变未来和同学们进行了进一步的分享并展开交流。5G相比4G以前的系统,业务扩展至三大场景,业务需求发生重大变化。更快的传输速度、更低的延时及海量数据连接不仅对个人生活产生深远的影响,同时给社会发展带来变革,驱动多样化的应用场景及业务形态,创造了“万物互联”的新时代。浙江移动在5G发展上有五大领先。网络领先,打造新型基础设施,确保体验领先。统筹推进网络布局,确保覆盖领先;能力领先,技术驱动新业务,能力开放赋能;应用领先,已开展150多项5G创新应用,率先发布42想5G应用成果;生态领先,携手产业联盟成员成建制加入全国5G应用产业方阵,并打造10家联合创新实验室,推动应用部署落地;运营领先,更全面的数据安全保护,更丰富的认证机制支持,更严密的用户隐私保护,更灵活的网间信息保护。

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开阔了眼界,丰富了视野,尤其是浙江移动在5G技术行业应用领域的创新精神更是深深触动了大家,此行可谓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