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学院动态

喜报:我校MBA代表队荣获第18届全国MBA培养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一等奖

2019-05-06 10:25来源: 点击数:

4月26日-28日,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指导,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18届(2019)全国MBA培养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总决赛在西南财经大学举行。我校2017级MBA学员王钰菡、黄佳棋、胡怡雯组成的财源滚滚队在指导老师邬雪芬老师和吴丽民老师的指导下荣获全国一等奖,创我校参加此次赛事历史佳绩。

“企业竞争模拟”是运用计算机技术模拟企业的竞争环境,供模拟参加者进行经营决策的演练。大赛旨在通过模拟商战的形式,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使学生在运营实践中树立现代企业经营管理理念,并促进管理理论与实践的发展。决赛采取“7+1”期赛制,通过计算机技术产生模拟企业竞争系统,参加者在模拟市场环境中进行经营决策。

该赛事在全国已经举办了18届,参加本届大赛的队伍共有2249支,共计11245名师生,涉及国内外高等院校238所,经过预赛、复赛和半决赛的反复筛选,历时三个月,最终有34支MBA培养院校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全国总决赛。我校MBA代表队不负众望,取得佳绩,充分体现了我校MBA学员卓越出众的分析决策能力和勇于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