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学院动态

我院喜迎2019级MBA新生

2019-05-14 10:49来源: 点击数:

五月的杭州春光明媚,万物萌新,11日上午,浙江财经大学喜迎2019级MBA新生,同学们齐聚文华校区参加开班仪式,开启了崭新的研究生学习之旅。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院长董进才、党委书记黄卫华、副书记谢敏、副院长倪文斌出席了仪式。仪式由副院长倪文斌教授主持。

副院长倪文斌主持仪式

院党委书记黄卫华首先代表学院向新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一流的人才培养有赖于教与学的互动,学院会尽最大努力为学生的成功、成才、成长创造一流的环境,也希望大家利用财大的丰富资源成就自己的梦想。同时对19级新生提出了两点期望,希望大家志存高远,保持初心;勇于创新,敢想爱拼。并祝愿大家开启美好幸福生活的新篇章,让MBA学习成为幸福生活中一道回味无穷的亮丽风景。

院党委书记黄卫华致辞

2018级学生代表、MBA联合会主席施敏作为学长,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他对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尽快融入角色,达成设定目标;二是全面建立内外部链接,构建丰富活动圈;三是植入财经基因,学会以财经人的角度来看待和解决问题。他希望大家通过在浙财的学习,在AI+的时代里,能够拥有自己独特的工作能力。

2018级学生代表、MBA联合会主席施敏发言

海康威视高级解决方案经理傅元宏作为2019级新生代表发言,展望未来的学习生活。他表示,研究生的学习是人生中很关键的交友驿站,同时也是推进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一步。“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希望和同学们一起从这里开始插上理想的双翅,秉承院训,严格自律,刻苦学习,努力创新,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2019级新生代表、海康威视高级解决方案经理傅元宏发言

随后,院长董进才教授以“培养植入财经基因的高级工商管理人才”为题,围绕MBA人才培养目标、MBA发展形势以及如何读好MBA三个问题,为同学们讲授了新生第一课。他指出,MBA项目教授的是科学的管理学知识体系,财大MBA紧紧围绕学校财经特色,致力于培养植入财经基因的高级工商管理人才。在社会对MBA人才需求旺盛的背景下,在学院MBA项目办学质量稳步提升的大好形势下,希望同学们要遵循“进德修业、与时偕行”之校训及“慎思践行、财汇经纶”之院训,努力培养财经思维,同时要树立好角色意识、责任意识、团队意识、参与意识、健康意识,通过高效的MBA学习,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财经人。

院长董进才讲授“新生第一课”

最后,谢敏副书记为同学们开展了制度导学。她就学制学分、课程设置、实践教学、学生活动、奖学金等制度为大家做了详细解读,为帮助同学们下一步更好地投入学习打下基础。

院党委副书记谢敏为新生导学

集体合影

下午,新生们在老师带领下一同前往青山湖拓展基地,参加“团队管理”课程学习。该课程以培养团队精神为目标,帮助大家增进了解,尽快融入集体,同时,在项目设计中融入管理知识,激发同学学习热情。虽然天气炎热,但大家都兴致盎然,积极参与,相互支持。

晚上,虽然大家初次谋面,准备时间短暂,但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场精彩纷呈的晚会呼之而出。同学们才华横溢、各施其能,充分展示了19级MBA新生学子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