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学院动态

“移动课堂”之“走进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

2018-07-10 15:52来源: 点击数:

2018年7月7日,浙江财经大学MBA学院师生在副院长倪教授的带领下,来到了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开展“移动课堂”主题活动。

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是正泰集团旗下从事光伏组件的生产和销售,户用光伏的推广与安装,光伏电站的投资、建设、运营以及综合能源管理等业务的专业化公司。

移动课堂第一站——智能工厂

据介绍,智能工厂使用面积约4700平方米,引进以及自主集成了全套国产化自动光伏生产设备,在组装制程中集成使用大型重载机器人,车间作业人员从最初的三百多人精简到一百人以内,人员缩减2/3,同时实现产能230MW。

车间共安装了71个360度旋转的高清摄像头,实现了工厂无死角覆盖监控。通过安装专用APP,管理者可以在电脑、PAD、手机等任何终端随时看到车间里每个角落的动向。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不禁感叹,工业4.0、智能制造时代终于来了!

移动课堂第二站——正泰世界展厅

该展厅全面展示了正泰集团的智慧能源和电气全产业链发展成果。

参观过程中,我们了解到了正泰集团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正泰正着力打造“一朵云、两张网”。

一朵云,集合了正泰智能制造、智能产品、智能电站、智能电网等,通过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分析技术等一体化架构设计,提供多层次的云应用信息化服务。

两张网,即正泰工业互联网和正泰能源互联网。正泰工业互联网将正泰云的各个要素综合运用,形成了完整的工业互联网服务生态链。正泰能源互联网,包含了遍布全球的分布式新能源电站、EPC与运维服务、电力交易以及端到端实时交易系统与金融服务。

移动课堂第三站——交流与互动

最后,正泰新能源公司人力资源部、晶硅制造事业部、行政部领导分别与同学们展开了交流与沟通。

同学们收获颇丰,“移动课堂”圆满落幕。

撰稿人:18级第三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