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学院动态

“财经论道”之“企业资本市场之路”

2018-05-10 10:34来源: 点击数:

5月5日下午,安杰律所合伙人、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博士、西南财经大学金融法学博士尤挺辉先生应邀莅临我院,为师生们带来了题为《企业资本市场之路》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我院副院长倪文斌教授主持。

企业如何进入资本市场,应该有哪些准备、哪些认识、哪些理念?尤挺辉先生进行了一个经验与学识的分享。他从认识资本市场、企业上市一般流程、中介机构的协调与责任三方面着手进行了详细的阐释。

尤挺辉先生主要对资本市场向大家进行详细介绍。要了解资本市场多层次、多元化的市场体系。从资本市场的主要功能来看,包括直接融资、价格发现、资源配置、风险管理。从监管角度来看,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证券业协会、交易所构成了我国资本市场的监管体制,并围绕企业上市进行详细阐述。

接着,尤挺辉先生以中小企业板为例对于企业上市一般流程向大家进行简单的说明。本次讲座,尤挺辉重点强调了资本市场边界的认识,企业如何正确理解和使用资本市场,帮助同学们理清了概念和理解上的诸多问题,学员们收获颇多。

尤挺辉,安杰律所的合伙人、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博士、西南财经大学金融法学博士学位

曾担任浙江省律师协会金融和证券专业委员会委员,现为上海市律师协会金融与资本市场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金融学会公司金融委员会理事,中国证券法学研究会理事、招商证券和兴业证券的内核委员,并拥有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资格,在东晶电子(002199.SZ)等上市公司担任独立董事。

曾主持参与复星集团、宝安集团、东方日升、宁波建设工程、四川路桥、四川鑫顺矿业、中国银行、宁波银行、招商银行、国泰居安、招商证券、国信证券等众多上市公司、国有企业及银行、知名证券公司的法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