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学生事务

关于2019“光明优倍”杯(第十七届)中国MBA创业大赛东中部赛区的通知

2019-04-17 10:16来源: 点击数:

各位学员:

2019“光明优倍”杯第十七届中国 MBA 创业大赛,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中山大学管理学院联合主办,分设北方赛区、东中部赛区、南方赛区、上海交通大学以及境外商学院五个赛区,组织公开选拔赛,总决赛定于 2019 年 7 月 13-14 日在上海举行。

东中部赛区比赛,将于2019 年 4 月正式启动,4 月 15 日-4 月 28 日正式接受参赛报名,而初赛和决赛,将分别于 2019 年 5 月 26 日和 6 月 23 日举行,赛区决赛将决出 4 支队伍代表东中部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

一、参赛条件:

参赛企业应为符合国家划型标准的中小企业,主要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研发、制造、生产及服务等方面的业务,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且符合以下任意一个条件:

1、准备创业团队

(1) 在报名阶段尚未在国内未注册成立企业的、拥有科技创新成果或创新商业模式和创业

计划的创业团队;

(2) 核心团队成员不少于 3 人;

(3) 计划赛后 6 个月内在国内注册成立企业;

2、初创企业团队

(1) 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的科技型中小企业;

(2) 成立时间一般不超过 5 年(2014 年 1 月 1 日以后注册),生物医药类特殊行业可适

当放宽,最高不超过8 年;

(3) 2018 年销售额不超过 3000 万元人民币;

二、参赛对象

1、东中部赛区商学院MBA在校学生和毕业五年之内的MBA校友(以下简称在校生或校友),均可组团参赛;不限制国籍,但要求使用中文或英文参赛(包括商业计划书撰写及路演);

2、大赛以创业计划小组(团队)形式参赛。参赛者自行组队,每队3-4 位队员;以校为单位,可以跨班级、年级组队;MBA校友可单独组队,也可以与在校学生组队;如核心团队中有多个院校MBA学生,一般以发起人、法人代表或者股份最多的股东学籍院校为准;

3、每个参赛团队中股东或发起人一般要求在校生或校友不少于2名;为鼓励各校MBA自主创业,尤其鼓励拥有核心技术创新的团队参赛,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团队中在校生或校友可以为1名:

(1) 项目发起人或企业法人代表为在校生或校友;

(2) 在校生或校友股份超过50%(含50%);

(3) 在校生或校友拥有核心技术专利权;

报名数最多不超过5支

三、赛事流程:

中国MBA 创业大赛东中部赛区将进行初赛、决赛二个阶段,决赛选出 4 支参赛队代表东中部赛区参加中国 MBA 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

1、初赛(2019 年 5 月 26 日 周日)

(1)初赛比赛形式为商业计划书书面专家评审;

(2)视报名数量,现场专家评审将分为 4-5 组,每组前 3 名将入围东中部赛区决赛。

(3)一个参赛院校最多 2 个参赛队伍进入决赛。

(4)初赛结果将于 2019 年 5 月 28 日公布

2、决赛(2019 年 6 月 23 日 周日)

(1)比赛形式为现场演讲和专家现场评审;每个参赛队有 8 分钟陈述项目时间,评委提问和选手答

辩环节时间为12 分钟。现场打分,根据得分高低排定名次。

(2)决赛将根据成绩,决出一等奖 1 名,二等奖 2 名,三等奖 3 名,颁发获奖证书;

(3)东中部赛区根据评审情况推送 4 支参赛队伍(每个院校只能一支队伍)参加中国 MBA 创业大

赛全国总决赛。

(4)比赛地点:东华大学延安西路校区

3、全国总决赛(2019 年 7 月 13-14 日)

(1)全国总决赛由南方赛区、东中部赛区、中东部赛区共产生 11 支团队,交大赛区产生 1 支团队,

境外赛区产生1-2 支团队,直接晋级 2 支团队,共 15-16 支团队进行最后的角逐。

(2)比赛地点:上海交大徐汇校区;

总决赛比赛形式为现场演讲和专家现场评审。每个参赛队有8 分钟陈述项目时间,评委提问和选

手辩环节时间为12 分钟。现场当场打分,根据得分高低排定名次。

赛事详情信息见附件,希望各MBA学员积极报名,精心准备。

联系人:周老师,88922789

MBA学院

2019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