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简体 | 繁体
 首页  学院介绍  项目介绍  师资与研究  交流与合作  校友故事  信息服务 
 
 
 
· 关于参加第十四届...
· 工商管理学院(MBA...
· MBA学院行政助理招...
· 关于参加中欧国际...
· 关于参加2022年度...
 
 
 
浙江财经大学
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MBA财智网
中国MBA网
 

 
当前位置: 首页>>旧校友天地>>校友动态>>正文
 

浙江省MBA企业家联谊会参加第八届中国民营经济科学发展论坛

2013年12月07日 14:31  点击:[]

 

第八届中国民营经济科学发展论坛1129在杭举行。省政协主席乔传秀,副省长黄旭明参加会议,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到会并发布讲话,部分老同志出席。长三角(浙江)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李金明主持。浙江省MBA企业家联谊会作为长三角(浙江)民营经济研究会团体会员单位,组织参加本次会议,并和有关专家领导就MBA企业家经理人培养等共同关注问题进行亲密交流互动。

长三角(浙江)民营经济研究会名誉会长、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路甬祥在开幕式上就全国深化改革,创新驱动发展,实现绿色、智能、可持续发展发表了讲话。

省委副书记王辉忠代表省委对论坛的举行表示祝贺。他说,浙江是我国民营经济先发之地。改革开放以来,浙江民营经济异军突起、蓬勃发展、不断壮大,涌现了我国第一家股份制企业,第一个专业市场,第一座农民城等众多“第一”,民营经济已成为推动我省科学发展的重要力量和强劲动力。

王辉忠指出,改革是推进科学发展的动力源泉,为创新驱动提供更具活力的体制机制,创新是推进转型升级的强大动力,为深化改革提供更好的物质基础和精神力量,加快实现我省经济转型升级,最关键的是要实现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最根本的是要依靠改革和创新。刚刚闭幕的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和政策,为推动浙江民营经济新飞跃提供了新的重大机遇。希望浙江民营企业紧跟时代发展步伐,抓住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机遇,加快转变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式,从依靠人口红利、土地红利、市场红利,转变到依靠科技、人才、资本、管理“多轮驱动”上来,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真正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久;更加积极地推进经营理念创新、管理方式创新、治理模式创新,不断释放内部活力,再创浙江民营经济发展新优势。

中国民营经济科学发展论坛自2006年开始,至今已连续举办8届。今年论坛的主题是“创新促转型”,由长三角(浙江)民营经济研究会等主办。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作主旨演讲。厉以宁就当前经济改革关注的5个方面问题展开了精彩的交流。会后MBA企业家联谊会领队、浙江财经大学MBA学院院长龚刚敏教授就MBA教育和企业家培养机制等方面的问题向黄旭明副省长、厉以教授等作了简短的汇报交流。 

 

 

新闻视频链接:http://news.cntv.cn/2013/11/29/VIDE1385727009674543.shtml

上一条:浙江财经大学MBA学院举行沈静波同学捐赠仪式 下一条:浙江财经大学MBA校友座谈会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