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教学管理

关于MBA课程案例编制要求

2014-10-17 09:39来源: 点击数:

各任课教师、任课组:

    依据《中国高校工商管理硕士(MBA)教育项目评估指标》和《浙江财经大学MBA课程建设管理规定》,要求各课程组对所使用案例进行规范入库。现要求如下:

(1)每门核心课程使用的案例都有基于实地调研的自编案例。

(2)案例教学达到国家教指委规定要求,即核心课程教学中至少有四分之一的时间用于案例教学,其它选修课至少五分之一的时间用于案例教学。

(3)课程案例教学基本数量要求为:

1个学分的课程,应有2个教学案例,鼓励其中1个为自编本土案例;

2个学分的课程,应有3个教学案例,至少有1个为自编本土案例;

3个学分的课程,应有5个教学案例,至少有2个为自编本土案例。

(4)案例建设按照浙江财经大学管理案例中心制定的案例正文、教学指导手册以及附件等规范执行。

(5)各课程组将所使用的案例汇总编制使用清单一份:案例名称、来源、应用课程、使用目的、时间长度等信息。如尚未有自编本土案例,先以其他二手案例替代,但也应在2015年底前完成自编案例数量。

(6)案例将整理成册以迎接教育部评审。

(7)教师提交的案例如果达到案例中心入库标准的,将被中心收录,并给予相关政策给予奖励。

(8)案例材料提交邮箱:rodone@163.com

                                                 浙江财经大学管理案例中心

                                                        2014/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