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教学管理

“移动课堂”之“走进万事利”

2019-11-27 15:48来源: 点击数:

2019年11月23日,MBA同学们一同走进了万事利集团,开展移动课堂活动。公司大客户事业部总监张长波热情接待了大家。

万事利创办于1975年,经过40年的发展,现已成为一家以丝绸文化创意为主业,以传承弘扬中国丝绸文化为使命,从产品制造走向文化创造巨头企业,万事利是唯一同时参加APEC会议,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G20四大盛会的企业,被各大媒体称为世界盛会上的万事利现象。

首先,同学们跟随讲解员的步伐,来到了丝绸博物馆,沿着历史发展的脉络,全面地感知了蚕桑文化和丝绸文化。丝绸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发明,是中华民族对世界文明的杰出贡献它,既是一种面料,是一种载体,更是一种文化。同学们逐渐被万事利丝绸博物馆这极地充满文化底蕴的场景设置给吸引了,了解到了中华民族丝织品4000多年的悠久历史。

参观过程中,印象最为深刻的是素纱禅衣和龙袍仿制品,虽为仿制品,却依旧对绣工有着极高的要求,复杂的纹饰,特定的蕴意,无不让人叹为观止。在非遗展示厅和产业成果区域,同学们还看到了北京奥运会,杭州G20峰会等盛会万事利所呈现的作品,体验到了别具一番的丝路筵席。

参观结束后,张长波总监和同学们展开了交流,万事利专注丝绸文化创意产业和高科技的发展,坚持将“变革创新”作为发展的内生动力,通过不断创新技术、拓展产品品类、推动跨界合作等举措,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同时,也在不断思考如何开启全球化布局,将具代表性的中国文化输往世界各地。张总监不仅讲解了万事利发展的历史,还介绍了很多品类丰富的丝绸文创产品,如手机壳、笔记本,这些产品巧妙地将丝绸结合进去。双面数码印花技术的精妙绝伦,和融入AR技术的创意丝巾更是让大家感叹中国丝绸创新的脚步正在不断前进。在了解了产品背后的故事发展及盛会举办的经历后,同学们无不感慨万事利不愧是丝绸行业的巨头企业。介绍结束后,大家就丝绸成品、万事利经营模式等问题同张总监进行探讨。

撰稿人:李增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