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教学管理

2018年MBA学员台湾访学成功归来

2018-10-15 08:48来源: 点击数: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应国立云林科技大学(nation yunlin university of scienec&technolgoy)与国立勤益科技大学(National Chin-Y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邀请,我院14名学员赴宝岛台湾开始学习访学之旅。

在国立云林科技大学的精心安排下,同学们参观了校园,并聆听了钟从定教授题为《台湾经济发展过去与未来》的专题讲座。通过钟教授的讲解,大家深入了解了台湾经济的发展历程以及当前的经济概况和高新工业科技。随后,同学们参观了位于台中的高科技企业慧国工业,学习到了台湾先进的工业技术能力和规范化企业的经营理念,并就台湾企业的经验之道进行了专题研讨。

访学第三站是国立勤益科技大学,这是一所以培养实践型人才为目标的高等院校,为台湾大量高新科技企业提供了高端技术人才。在那里,同学们与EMBA学员代表开展了充分交流,并在他们陪同下参观了台湾知名企业友嘉集团。友嘉集团是两岸数控机床产品线最完整的制造集团,其单一加工中心产量已居全球第二位。参观中,学员对台湾工业的高新科技有了全新认识,大家不仅惊叹于友嘉集团的快速发展,更吃惊于该企业高科技的管理方式与全球领先的工业技术,留下了深刻印象。

本次访学让同学们对台湾的经济发展、工业成就,高新科技有了一定了解,丰富了大家对企业管理的认知,开拓了格局意识。而两岸师生的面对面交谈,更是促进了祖国同胞感情,祝愿两岸发展越来越好!

出访感言:

周佳乐:台湾的企业给人印象深刻,让我深刻的感觉到了制造业的也可以如此精致,一丝不苟,值得我们大陆企业学习。

张琴娜:享受台北,品味台中,领略高雄,漫步垦丁。一杯奶茶一本书,一份慵懒一个秋。

黄赢寅:老师同学的热情好客,给人感觉像许久未见的老友再次相会。而参观企业的精细化管理也让人叹为观止,宝岛,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的地方。

许晓东:用心去感受不同的风景,梦想一直都在身边!

蔡峥:台湾访学之行,既领略到台湾风光,又感受到台湾人文情怀,收获满满!

马晓雯:短短六天的台湾访学之行收获颇多,受到了台湾同胞的热情接待,参观了精良管理的优秀台企,感受到了别样的文化体验。

王尧:本次台湾访学一是参观了全球领先的精密加工制造基地,感受到了科技智造的力量;二是领略了台湾的风土人情,被美景、美食以及当地人的热情所感动。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感谢学院提供访学的机会,也在此敦促我本人在工作之余能够主动“走出去”,通过访学拓宽自己的视野和眼界。

王曦:台湾始终坚守实业,始终保持着强大的制造业产能。台湾从三来一补起家,但是他们把代工做到了极致,做到了反过来给欧美企业制定行业标准的程度,必须要符合台湾各大制造企业技术标准并得到了他们认可的产品,台湾企业才予以生产。

一个小小的仅有两千万人口的地区,就拥有三十多个全球知名制造业品牌,包括半导体、电子、精密机械、显示器、石化、橡胶、纺织服装、数控机床、食品加工等领域。台湾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科技性产品生产聚集地,从原本的基础制造业,成功提升到了科技产品制造阶段。

陈旭晓:区别于温州地区中小企业的粗放式管理,台湾企业在内部管理上的精细程度让我大开眼界。

 

撰稿:邱苏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