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教学管理

2017年MBA学员悉尼访学成功归来

2017-10-13 14:13来源: 点击数:

应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UNIVERSITY OF TECHNOLOGY,SYDNEY)邀请,由我院2016级学员组成的赴澳大利亚访学团一行10人,于2017年国庆期间赴澳访问学习,于近日如期返校。访学达到了预期目的,圆满完成了出访任务。

在悉尼科技大学的精心安排下,全体团员参观了悉尼科技大学。Tiffany Yee 老师对访学活动进行了细致安排和认真准备。通过Nigel Bairstow教授的精彩授课,团员们深入了解了UTS的发展历程以及澳大利亚当前的经济概况和商业国际。在聆听课程的同时,团员们还进一步参观了Data Arena、UTS Hatchery和CBA-Innovation Lab,了解了澳大利亚先进的数据研究能力和国际企业的经营理念,也被Ashley Blake展现的联邦银行的创新流程和先进技术所折服,团员们还与Rosaryo Coloma就创业孵化、设计与创新等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并获得了学校颁发的学习证书。

本次访学不仅丰富了团员们的人生阅历,而且还开拓了国际视野,了解了澳大利亚的经济、历史与文化发展,大家尤其对澳大利亚国际企业的经营管理理念、创新孵化场、创新实验室等留下了深刻印象。

此次访学可以用四个词来概括:幸运,充实,提高,感谢。幸运的是能够选择悉尼科技大学进行访学;充实的是访学的整个过程,包括丰富的访学内容安排和十天的住宿家庭生活;提高的是通过访学,在学识、见识、生活常识等诸多收获,在认知水平、各方面能力上的提高;感谢的是浙财及UTS所给予的宝贵机会,感谢团队所有成员之间的友爱和睦,互相帮助。

 

余丹丹:虽然访学时间很短,但是在思想、人文、经济、社会等各方面对我们所造成的碰撞和火花是最吸引人的,非常值得一去。

沈聪:我们在悉尼这个陌生的城市穿梭,行色匆匆,却赶上了节奏;我们在学术和政策的世界里贪婪呼吸,问道悉尼,疲惫而又兴奋。

傅强:通过与澳大利亚UTS大学的交流,我们对本国经济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有了更深的体会,对“一带一路”的影响力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相信通过国际学术交流,中澳经济的互补性会深入人心,对中澳关系我们相信会越来越好。

司文:碧海蓝天悠然自得,度过了他乡的第一个中秋节,一起学习一起生活,同学之间的友情加深是我此行的最大收获。另外还开拓了眼界,看到了澳洲金融行业跨界发展的巨大进步,同时坚定了中国梦的自信,相信不远的将来祖国会更好!

 

撰稿:余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