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教学管理

敬天爱人,至诚笃行

——MBA移动课堂”之“走进水泥行业领先的红狮控股集团

2018-04-24 08:44来源: 点击数:

2018年4月21日至22日,杨柳轻风,春意盎然,在院长董进才、副院长倪文斌教授的带领下,学院师生一起走进位于兰溪的红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移动课堂活动。尽管长途跋涉,同学们依然精神十足,红狮集团副总经理章旭喜、运行考核部唐柯部长、行政人事部倪跃辉副部长、胡维清部长助理等人员热情接待了大家,并通过展厅解说、实瞰生产现场、沙盘推演、控制中心体验、会议互动讨论等多种形式让师生们在较短的时间不仅了解了水泥是如何生产出来的,而且学到了卓越的大型水泥企业集团是如何炼成的。

企业的发展有其战略节奏,红狮的每个阶段都踩在了时代的鼓点上。红狮初创阶段(1994-2000年)响应小平南巡讲话和兰溪市大力发展个体私营经济的号召,上马机立窑生产线,投资创办兰溪市第六水泥厂;红狮发展阶段(2001-2007年)积极响应国家水泥产业结构调整政策,在石灰石资源丰富的地区建立大型熟料基地,在交通便利、市场潜力大的地区建立大型粉磨站;红狮快速发展阶段(2008-2013年)借助美国高盛的战略投资,上马国际领先的新型干法生产线,从华东向中部、西部等全国布点;红狮全面提升阶段(2014年始)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和“中国制造2025”,实施国际化战略,在老挝、尼泊尔等“一路”沿线国家进行布局。在做大水泥主业的基础上,全面实施水泥电商、固废处置、智慧物流、供应链金融等“传统产业+互联网”项目。“没有成功的企业,只有时代的企业”,与时俱进,升级转型,使得红狮在全国水泥总体产能过剩的不利形势下仍能乘风破浪、胜利前行。

战略方向的高瞻远瞩,红狮落地到了“创新驱动、质量为先、绿色发展、结构优化、以人为本”的基本方针及其举措。创新驱动,党员创客平台化,将党员精神融入创客文化,在生产、工艺、管理等各环节挖掘课题,使创新成为红狮现在和未来发展的重要驱动力。质量为先,ISO双认证,ISO9001标准操作流程是企业产品质量的立身之本,ISO14001变废为宝使产品绿色化。绿色发展,循环经济,用“低碳、安全、环保”方式制造水泥,大力发展水泥窑协同处理固废,利用回转窑窑头、窑尾的余热发电;结构优化,产业互联网,加大信息化投入推进“两化”深度融合,上线了“购水泥网”、“红狮工业配件商城”和“红狮物流”;以人为本,精细化管理,严抓“精、准、细、严”,力求卓越、精益求精。

企业的竞争归根到底是文化的竞争。红狮集团坚持“敬天爱人、至诚笃行”的信念,秉持“专注、创新、敬业、感恩”的红狮精神和“追求全体员工物质精神幸福,推进水泥制造低碳安全环保”的使命,致力于成为国际一流的绿色建材企业。正是这种“力出一孔、利出一孔”的红狮文化,使得红狮在短短24年里迅速成长为覆盖江、赣、闽等国内40余家大型水泥企业、老挝、尼泊尔、印尼、缅甸4个国家5个大型水泥项目的中国企业500强,从而也使红狮收获了“市纳税大户”、“市文明单位”、“省绿色企业”、“省工业行业龙头骨干企业”、“全国工人先锋号”等诸多荣誉称号。

近两天的学习交流,师生们对于红狮集团的企业文化、精细化管理、绿色发展等留下了深刻印象,并且,就党建如何融入公司建设、员工如何物质精神幸福、企业如何转型升级等问题,师生们也发表了自己洞察和见解,受到红狮集团领导层的高度肯定。

最后,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与红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红狮集团将作为浙江财经大学的长期实训基地,院长董进才教授与红狮副总章旭喜先生签了约互换文本,并聘任了红狮董事长章小华先生和副总章旭喜先生为MBA学院社会导师。

沙盘推演

会议互动讨论

授聘仪式

控制中心合影

撰稿人:罗兴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