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教学管理

韩国游学行之走进朝鲜大学

2011-10-06 12:18来源: 点击数:
9月28日,我校MBA2011韩国游学团来到坐落于韩国南部城市——光州的朝鲜大学。朝鲜大学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青春活力的大学生,为我们拉开了此次游学活动的帷幕。
韩国朝鲜大学校是一所著名的综合性大学,英文名:Chosun University,位于韩国的艺术之城——光州广域市(相当于韩国的直辖市),大学规模在韩国名列前茅,校园在著名的风景区之中,风光秀丽。2003年,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大使李滨在朝鲜大学访问演讲时称赞:“朝鲜大学是韩国的名门学府,历史悠久,教学水平很高”。朝鲜大学创立于1946年,医科、牙科、美术、光学工程等学科很有名。朝鲜大学目前拥有医学院、工学院、商学院、法学院等14个学院,很多专业都有博士课程,其中医学院、工学院声誉很高。上世纪九十年代以工学院的光学工程专业为代表的很多新兴学科更是发展迅速。在英国泰晤士报评选的世界大学排名之中,朝鲜大学在2009年、2010年连续两年进入亚洲著名大学排名前200名。

上午,朝鲜大学经营学院李瀚宰教授接受聘书,成为我校兼职教授。李瀚宰教授是韩国证券业重量级的学者,韩国产业经济学会会长、韩国财务协会副会长。

在简短的仪式后,李教授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场关于韩国资本市场法改革的讲座。全面、深入地介绍了韩国资本市场法的制定背景、条款、及其改革内容对证券市场的影响。

下午,朝鲜大学经营学院尹宗禄教授教授从人力资源管理视角讲述了韩国年轻人的创业要素,并在此基础上例举了韩国地方区域因地制宜的可创业产业。

一天的校园交流不仅加深了学员们对韩国经济环境的认知,也促进了我校与朝鲜大学的友好关系,更为MBA学员提供了一个国际化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