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学生事务

MBA移动课堂之走进宁海模具之乡

2011-12-02 09:21来源: 点击数:

2011年11月26日,踏着入秋以来难得的阳光,浙江财经学院MBA课堂移师位于浙江宁海的宁波方正汽车模具有限公司,开始了企业参访之旅。我校2011级MBA全体学员在中心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活动。移动课堂作为我校MBA教学过程中拓宽视野、丰富实践经验的方式,一直倍受广大MBA学员的欢迎。经过三个小时的车程后我们终于来到了宁海,宁波方正模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郭建淼代表公司热情接待了MBA的全体师生。

宁波方正汽车模具有限公司,创建于1999年,专业从事大型、精密模具的设计制造,公司占地面积13500平方米,生产能力1.2亿元,拥有先进的CAD/CAM/CAE系统和优秀设计、制造管理队伍,掌握北美、欧洲、日本等国家模具设计、制造的标准和经验,其产品具有完全个性化需求的特征,所取得的成就在业内获得广泛的称赞。

郭总亲自带领MBA的学员们参观车间,介绍了各个流水线的功能和运作方式,随后又走进产品展示厅一一介绍了具有国际领先技术和工艺水平的模具成品。该企业之所以能够在短时间内创造具有世界领先的技术模具产品这一奇迹,不仅依靠企业员工团结合作、奋勇创新的精神,更重要的是企业管理层对于科技创新与知识成就未来的理解。
随后,我们又跟着企业负责人走进了方正商学院,虽然方正商学院与普通的会议室没有很大的差别,但是从布置和称呼上足以看到企业对于知识的重视。在方正商学院,郭总对企业的发展历程、组织机构、企业工厂设施、模具制造设备、企业经营流程、主要客户、产品介绍及质量保证等方面详细地做了介绍。之后,我校MBA的很多学员都对自己感兴趣或者有类似管理问题的方面作了提问和沟通交流,郭总一一详细聆听并作了解答,还对学员的热情参与大加赞赏。
任何管理模式都有其文化底蕴和渊源。宁波方正汽车模具有限公司的先进管理理念自然也离不开孕育它的深厚的文化内涵。为了眼见为实,第二天,MBA学员在中心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位于宁海县城西南处的前童古镇,体验那里的风土民情。它也是浙东地区保存至今的一座最具儒家文化古韵的小镇。
在回程的路上,夕阳西下,点点金光如同参访时碰撞出的思想的火花,耀人眼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