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学院动态

关于2015年上半年MBA教学案例研究课题申报的通知

2015-06-03 13:01来源: 点击数:

各位老师、MBA学员:

为不断提高我校MBA案例教学水平,丰富管理案例中心案例库内容,使MBA案例教学更加系统化,现将开展MBA教学案例课题研究申请工作通知如下:

一、案例研究课题申报对象和选题方向

案例研究课题的申请面向我校所有教师和MBA学员,鼓励合作。申报者须填写《浙江财经大学MBA教学案例研究课题申请表》(见附件1)。

课题申请人可以根据MBA教育特点和我校MBA教学研究方向编写案例,也可根据自己的研究特长和前期研究积累自行设计题目和研究内容。

案例应以反映浙江本土企业的经营管理、战略选择、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税务筹划、技术创新、企业文化以及信息技术应用等为主,尤其是省内著名民营企业的案例研究。

二、案例研究课题的立项、经费资助和奖励

1、对所有申请MBA教学案例研究的课题,管理案例中心组织专家组进行评审,经学院审批立项。

2、经费资助:给予每项符合条件、正式立项的案例研究课题3000元经费资助(分两期划拨)。案例研究课题经费用于案例研究和编写过程中的调研费和资料收集等,经费使用参照我校校内科研课题经费使用规范执行。

3、MBA学员作为负责人申请课题,除第二条经费支持外,撰写案例如入选“全国百优”,给予1个实践课程学分及5000元专项奖学金(视同全国大赛二等奖)奖励。MBA学员作为课题组成员的,撰写案例如入选“全国百优”,给予1个实践课程学分奖励。在各类评奖中,原则上课题指导教师为第一署名。

4、案例研究课题的编写时间一般为一年。撰写的案例(正文和使用说明)应达到浙江财经大学管理案例中心入库标准,成果自动为案例中心录用(不再支付收录酬金)。

三、课题申报方法

申请人在2015年7月3日前将电子版申请书发至mbajx@zufe.edu.cn。

四、案例编写指导

对立项课题,学院将通过以下途径给予案例编写指导,以规范和保证案例编写质量。

1、提供案例编写规范,并给予组织相应的讨论。

2、邀请兄弟院校案例编写专家讲解。

3、支持立项课题的负责人参加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组织的案例研讨会议。

                                                    MBA学院

                                             浙江财经大学管理案例中心

                                                  2015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