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学院动态

学院举办MBA案例教学分享与研讨会

2023-12-22 14:05来源: 点击数:

12月21日,MBA案例教学分享与研讨会在下沙校区学院楼411教室举办。会议邀请到浙江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案例研究中心主任李攻老师作为主讲人进行分享和交流,MBA授课老师及学院青年教师等20多位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undefined

李攻老师采用《亲苑养老公司的识人之“惑”与“获”》的案例进行案例教学实景分享,展示了一个完整的案例教学过程,让参会老师深入其中。随后,着重讲解了案例教学的适用范围和必要性;案例教学要如何进行;案例教学的分类和三个层次以及案例教学与传统教学的比较。他还指出,在案例教学过程中,要做好课前准备、课堂实施、课后评估三大环节,让学生成为积极的参与者。

最后,李攻老师认为未来的案例教学一定是将课堂搬到企业中的案例教学,深挖案例,这样能对案例有更深的感悟和理解,这样更好的与理论互动。他鼓励青年老师选定一个企业,持续与企业互动,为开展现场案例教学准备条件。

互动环节,李老师对老师们的问题都悉心答疑解惑,同时鼓励青年教师多参与案例教学的评选评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