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学院动态

移动课堂| “八八战略”共富研学活动

2023-11-30 10:27来源: 点击数:

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千万工程”实施20周年。濮院镇是桐乡、嘉兴民营经济发展的先行者,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就曾三次来到濮院镇进行考察调研。11月19日浙江财经大学MBA学院学生们踏寻总书记的足迹,深入了解“八八战略”在濮院的生动实践,开启了一场意义非凡的研学活动。

“缫茧成丝、丝织成绸”。明清时期,濮院曾以“日出万匹绸”成为“嘉禾一巨镇”,“濮绸”以其经久不衰的艳丽色彩被喻为“天下第一绸”。而百年后的今天,濮院拥有中国最大的羊毛衫集散中心,以时尚产业铸造具有濮院辨识度的现代化美丽城镇。

首先,学员们来到了“时尚濮院·小镇客厅”,由23级学生鲍奕廷担任宣讲员,为大家讲述了濮院镇如何以“毛衫、市场、时尚”为核心,走出了一条“先富、带富、创富”的发展道路,展现了濮院镇为实现共同富裕而付出的努力。在这条道路上,濮院镇充分利用本地资源,发挥自身优势,创新发展模式,将濮院羊毛衫市场打造成为了全国知名的专业市场,让全镇人民共享到了发展的成果。

随后,学员们来到了濮院市场智治联建馆,开展了“知行合一”的移动课堂活动。学员们对濮院镇坚持党建统领、市场智治,探索新时代市场管理与战略发展新路径的做法和成效有了直观和深刻的理解,濮院镇的成功在于能够紧跟时代步伐,运用先进的市场管理理念和技术手段,推动传统毛衫市场向现代市场转型,为市场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最后,学员们来到了时尚中心、濮院毛衫市场和针织产业园区,亲身感受了濮院羊毛衫市场的繁荣和发展。在这里,他们深入了解了濮院毛衫市场的现代化管理和创新发展路径,以及针织产业园区如何通过优化资源配置、推动产业升级,实现市场与产业的协同发展。这些实地考察让学员们对濮院镇的发展模式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本次研学活动让学员们深刻领悟到了“八八战略”在濮院的生动实践,并充分领略了濮院羊毛衫市场的独特魅力。他们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借鉴濮院发展的成功经验,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做“懂财经的管理者,善管理的财经人”,为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