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学院动态

“财经论道”之“企业数字化转型技术实现图谱”

2021-06-04 14:48来源: 点击数:

2021年5月29日下午,讯酷科技CEO,长三角资本研究院研究员,浙江省民营企业数字转型系列讲堂合作讲师尚灵超先生来我院开展讲座,题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技术实现图谱》。讲座由我院2020级学员王开瑜主持。

尚灵超研究员从事数字化系统设计15年,具有2年日本NEC工作经验,管理过三井,住友等项目的设计开发;期间参与过近百家企业的数字化设计,深度设计数十家企业商业模式及系统构架。本次讲座尚灵超研究员从认识数字化、数字化技术模型、数字化技术图鉴这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

讲座伊始,尚灵超研究员通过分析20世纪初到21世纪至今不同的运营模式来,来讲解中国消费市场上的三次变革即:生产变革、消费变革、数字化变革。规模生产、营销导向的生产方式已成为过去,个性化定制的生产模式将主导市场。讲座中,尚灵超研究员列举了“企业客户的送水流程”的案例,通过对客户信息进行数据共享和统计分析,重新定义企业客户的送水流程,缩减了原有的送水流程,降低了企业的运营成本,但客户的满意度却大大得到了提升,生动的为我们解释阐述了“数字化转型”这个较为抽象的概念。两个小时的讲座在同学们意犹未尽之时悄悄过去,此次讲座让大家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