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学院动态

《新时代浙商管理经验》丛书圆满发布

2021-01-23 18:24来源: 点击数:

1月23日,《新时代浙商管理经验》丛书(第一辑)新书发布会在浙江世贸君澜大饭店举行。

丛书(第一辑)由浙江财经大学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董进才教授担任主编,经济管理出版社出版。新书发布会上,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副院长戴维奇教授代表本套丛书编撰委员会,向本次丛书发布会现场的全国10余所高校的30多位专家学者,和线上的近5000余名参与者,详细介绍和解读了本套丛书的编撰历程和核心思想。本丛书通过对一个个典型浙商管理案例和经验进行深度剖析,力求从多个维度或不同视角,全方位的阐述浙商企业在改革开放中取得的伟大成就;探讨全面深化改革和浙商管理创新等的内涵及其关系,进一步传承浙商的人文和商业精神,同时形成浙商管理经验的系统理论体系。

《新时代浙商管理经验》丛书第一辑共五卷,编撰历时2年,研究主题涵盖新时代浙商企业管理的各个方面。本丛书是理论工作者多年来对浙商企业管理实践的学术研究成果的结晶,各卷由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的中青年教授和博士担任主编,具体包括:“新时代浙商企业技术和创新管理经验”,“新时代浙商文化科技融合经验”,“新时代浙商互联网+营销管理经验”,“新时代浙商跨国并购协同整合管理经验”,“新时代浙商绿色管理经验”,“新时代浙商社会责任管理经验”,“新时代浙商国际化经营管理经验”,“新时代浙商互联网+制造管理经验”,“新时代浙商知识管理经验”,“新时代浙商商业模式创新经验”,“新时代浙商转型和管理升级经验”,“新时代浙商转型和营销升级经验”等等。丛书一共18本,目前第一辑已出版五本。

理论源于实践,又用来指导实践。学习掌握认识和实践辩证关系的原理,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理论和政策研究工作的一贯要求。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产物,浙商这支“子弟兵”在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中一直扮演着重要角色,浙江的创新发展离不开浙商队伍。本丛书的出版为中国特色管理理论发展奠定坚实的现实基础,给广大浙商以激荡于心的豪情,磅礴于怀的信心,砥砺前行的勇气,在新时代去创造更多的商业奇迹,续写浙商传奇的辉煌,相信本丛书的出版在一定程度上会对新时代其他企业的发展提供必要的智力支持,从多个角度助推中国民营经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