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学院动态

“财经论道”之价值投资的“探索者”

2020-10-27 11:09来源: 点击数:

2020年10月24日,价值投资的“探索者”马国庆博士莅临讲座,围绕“投资定义、投资目的、投资思路和方法、投资中的认知偏差”四部分主要内容,结合个人的实战投资经验,对价值投资进行深入浅出讲解。讲座由2020级第四学习小组相莹主持。

马博士从事投资工作20多年,对一级市场股权投资和资本市场非常熟悉。不仅在股权投资领域有很多成功投资经验。还参加过国家绿色产业基金和铁路混改基金、双百基金等大型基金的筹备工作。另外在管理金融机构资产配置方面,精准把握趋势,屡次创造佳绩。先后担任过大型省级投资集团投资总监、全国性财险公司首席投资官、金控集团投资副总裁、国内上市证券公司副董事长、央企私募基金副总裁等多家大型央企和省属投资和金融机构高管,是浙江省引进的省部高级人才,拥有证券高管资格、基金从业资格。熟悉新能源、人工智能、医药生物等领域。

本次讲座对每一位同学来讲受益匪浅,对于投资以及投资方法论有了新的认知,对于如何在课外学习投资的知识有了新的思考。

撰稿人:许航仪、顾洪晟

摄影人:崔映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