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学院动态

2020级新生导学活动顺利举行

2020-09-25 13:47来源: 点击数: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崭新的学习生活,9月19日新生开学典礼结束后,我院副院长戴维奇教授向2020新学员作了MBA阶段的学习引导。戴维奇教授再次代表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全体师生欢迎2020级新生的到来。他强调,今年是浙江财经大学MBA教育10周年的特殊年份,2020级新生的到来标志着浙财MBA教育迈入了新阶段。

戴维奇教授首先引述著名管理学者詹姆斯马奇(James G. March的名言:“对所有组织来说,最基本的问题是,一方面要从事足够的开发(exploitation,即利用现有的资源和能力),从而确保企业能生存下去。另一方面,要投入足够的精力来探索(exploration,即捕获新的技术与市场),从而确保未来的发展。”他强调,企业的持续发展需要拥抱双元(ambi dexterity思维——既要开发,也要探索;一只手抓着今天,过好当下的生活,另一只手管着明天,为未来做着积极的准备。企业如人,人如企业。作为个体,同样应当如此。他指出,攻读MBA学位就是在为明天做准备。他希望2020新生处理好工作与学习、当下与未来的关系,真正走上双元的道路。

副院长戴维奇为2020级新生导学

接着,戴维奇教授围绕“学员”“学院”“学制”“学分”“制度”“文娱”六个关键词进行具体的讲解。他介绍了学院的基本发展历程,院训的内涵以及培养目标,鼓励大家早日成为懂财经的管理者,善管理的财经人,以通政经、掌金融、精管理、济天下为目标,逐日精进。随后,他较为具体地解读了学制学分、课程设置、实践教学、学生活动、奖学金等方面的制度和要求,给了2020级新生一个“未来学习概览”。他强调了做好学位论文工作的重要性,并就相关管理制度和规定以及具体要求进行了说明。最后,他强调在职学习时间短暂,请大家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为自己也为学院和学校创造更多的价值。他衷心祝愿2020级新生学有所成,再创辉煌。导学活动在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