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学院动态

“财经论道”之“民营企业上市前景分析和MBA职场建议”

2019-12-16 15:02来源: 点击数:

12月14日,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总部执行董事、资深保荐代表人金国飚老师莅临讲座,围绕“民营企业上市前景分析和MBA职场建议”,结合个人发展与企业投资选择,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新课程。讲座由2019级第一学习小组潘晋洋主持。

金国飚老师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财金学院,是中国注册会计师,拥有较强的业务能力与学习能力,在投资领域与资本市场的研究领域颇有建树。课程的内容,便结合了老师丰富的实战经验,具有指导性与可操作性。他的授课内容以当下“读书人的困惑”为切入点,从当下复杂的社会背景开始分析。在讲到目前年轻人的就业情况时,提到了中低层人才过剩、代际更迭变慢等问题,提醒我们更多地关注个人成长和市场的动态发展情况。此外,金老师也结合了自己为MBA授课及作为投资保荐人的工作经验,向我们介绍了上市公司IPO的流程与发审委要求,拓宽了我们的认知范围。最后,在讲解投资与发展机遇时,指出杭州是全国第三大创业城市,从个人发展来讲,要以合伙人的目标为指向,强调以人力投资作为入职企业的股权投资思路。

本次课堂对每一位参与者来讲受益匪浅,有效拓展了我们职业发展的思维,在日后的工作中,我们需更勤勉向上,开阔思路,朝向对自己职业发展更好的领域而奋斗。

撰稿人:陈赛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