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学院动态

不忘初心,敏学笃行

-----记浙江财经大学2018级MBA学员悉尼访学圆满成功


2019-10-10 08:37来源: 点击数: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由浙江财经大学MBA学院老师和学生组成的悉尼访学团圆满完成本次访学任务,于近日如期返校。

在悉尼大学,我们聆听了鲁克教授关于澳大利亚经济形势和中澳经济往来的演讲,同学们踊跃发言提问,和鲁克教授深入交流,将访学的热情推向高潮。同时,在悉尼大学访问期间,正值70周年国庆当天,浙江财经大学MBA学院悉尼访学团全体师生深情告白,制作访学视频《我和我的祖国》,庆祝祖国70周岁生日快乐!

访学团还赴尼肯公司进行参观。尼肯公司澳大利亚首屈一指的企业之一,公司的业务覆盖阿德莱德,布里斯班,堪培拉,达尔文,墨尔本,珀斯,悉尼等地区。公司提供全面的企业管理与战略,投资与咨询,财务,融资,金融,法务与会计等各类解决方案以及咨询服务。访问当天合伙人伍思同从澳洲税法与企业政策着手,展示了这家提供企业全方位管理咨询服务的国际化公司的形象,也让访学团的同学深入了解了澳大利亚当地的先进的减税政策。

悉尼企业创新科技发展中心是全球重要的企业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巩固了悉尼作为澳大利亚创业之都的地位与作用。它是澳大利亚的首创,在规模和密度上在南半球无与伦比,一站式整合澳大利亚领先的高新技术企业。我们在两位接待人的引导下参观了整个孵化中心的文化创意部分和金融科技部分,整个中心建立旨在激发行业发展与创新,汇集了各行业的顶尖科研组织和高科技人才,高密度的集中度有助于激发创新,激发行业协作并提供更轻松,更优质的网络,技能,资金和领导才能。

本次悉尼访学, 从北半球到南半球,辗转大学校园和各大企业之间从杭州飞跃近万里。不仅开拓了MBA学员们的国际视野,了解了澳大利亚的经济、历史与文化发展,尤其对澳洲企业的经营管理理念和创新精神留下了深刻印象。出访期间,MBA同学积极发言、认真考察,展现了良好的国际交流与沟通能力,学员们的求知欲望、英文沟通能力、对世界经济发展的观点给澳方留下了良好的印象,为未来更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此番万里跋涉,终身难忘!

学员访学感想分享:

刘新:怀着期待抵达,带着展望离开。8天的悉尼访学行程一闪而过,但过程中的每个瞬间都历历在目。澳洲社会多元化的包容,自由进步的文明,美丽干净的沿海景色,热情果敢的澳洲人民,让任何事物的存在看起来都那么不可或缺,熠熠闪光。不论是悉尼大学鲁克教授的谆谆教诲,还是在Nexia公司和悉尼创新企业孵化中心的所闻所见,都对我以后的公司和生活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感谢此次访学之行,感谢互帮互助的同学和老师,感谢在澳期间遇到的每一个人,受用一生。

蒋鹏程:“繁星纵变,智慧永恒”正如悉尼大学的校训所言,在这里,古典知识与现代文化碰撞交融,绽放出璀璨光芒。校园里,教授的讲座像一顿丰盛的知识大餐;孵化园内,天马行空的创意正茁壮成长…问道悉尼,眼界大开,同时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生日,让我深刻体会到中国对于全世界方方面面的影响,倍感荣耀。

施敏:多元的文化氛围,健康的生活方式,开放的工作环境,美好的自然景观,造就了澳洲这样一个多民族混合的宜居国家。而在悉尼科技发展创业中心参观时,跟其他人随时交流的工作环境,让我最为欣赏和值得学习。

王尧:本次境外访学一是实地访问了解到了澳大利亚经济和产业发展、税收体系和结构,并参观了悉尼的文化、科技产业孵化园,学习到了具有当地特色的管理和运作经验;二是领略了悉尼当地海天一色的壮美风景和高楼林立的现代化生活。2018年、2019年两次访学在开拓个人视野、增长阅历学识的同时,督促我不能放松对专业领域和语言技能的学习,也激励我今后敢于走出国门、放眼世界。

陈忆蕾:金秋国庆,我们带着“进德修业,与时携行”的意志走进澳大利亚,与悉尼大学鲁克教授进行了学术交流。在交流过程中对澳大利亚的整体经济格局和金融创新等方面有了全新的认识。走在悉尼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中文,熟悉的中国面孔,无一不透露着中国对这片土地的影响力。 祖国的发展道阻且长,但行则将至,未来可期。

程洁:感谢浙江财经大学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机会,我们在领略悉尼碧海蓝天的迷人风光的同时了解了澳大利亚的经济现状,并且还充分体会了澳大利亚人民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环保的教育理念。

余玲玲:八天的澳大利亚悉尼访学之旅结束了!9000多公里的距离,同学们从杭州来到悉尼,学习了澳大利亚的税收政策、金融经济现状、以及州企业孵化楼的运行模式等。这是一场收获累累的学习之旅,也是一场满载回忆的旅途!

朱瑜:8天时间,我们对这个骑在羊背上,坐在矿车上,手持麦穗的国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这个多元、包容而热情的悉尼城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悉尼大学,鲁克教授娓娓道来,向我们讲述了近年来澳洲与中国经济金融发展及展望;在Nexia Australia公司,合伙人伍思同从澳洲税法与企业政策着手,展示了这家提供企业全方位管理咨询服务的国际化公司;在新南威尔州士企业科技发展中心,我们学习了文化创意与金融科技扶植孵化平台的运营模式与管理服务。

8天时间,“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所见所感,更多的是学有所思,学有所想。在这个拥有760万平方公里国土却仅有2500万人口的国家,如何通过政策导向、科技创新、教育投入等方式,刺激经济、投资、消费发展,值得我们进一步学习思考;而对于学习MBA的一员,本次访学企业的管理咨询业务模式以及州政府相关产业孵化运营理念,值得我们结合具体情况借鉴运用。

8天时间,我们是访学团成员,更志同道合、亦师亦友。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浙财大MBA悉尼访学团全体师生向祖国深情告白《我和我的祖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新学习,继续前进。通过访学,我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对澳洲经济的影响力,更体会到无论国家之间还是团队之间,协作才能共赢,Coworking for success。

撰稿人: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