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学院动态

“财经论道”之“金融科技ABCD-金融大数据实践应用交流”

2018-10-16 10:06来源: 点击数:

10月14日下午,浙江财经大学2010级MBA校友许林伟应邀莅临我院,为师弟师妹们带来了《金融科技ABCD-金融大数据实践应用交流》,本次讲座由2018级第四学习小组代表施敏同学主持。

校友许林伟从大数据的前世今身,大数据ABCD,大数据的案例分析,大数据技术4个方面来阐述大数据在金融行业的应用。当前已经进入大数据时代,在政策、经济、社会、技术环境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而这些也倒逼了传统金融机构的转型,而转型过程中,A-人工智能、B-区块链、C-云计算、D-大数据构成了未来金融科技的核心技术支撑,基于不同的业务场景,他向学员们讲解了很多应用和案例,包括用户画像,精准营销,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用户行为分析等,并分享了个人的心得体会,对于在场的金融机构从业者,也提出机构应当用户为核心,给用户更好的体验。在演讲的最后,他提出了对师弟师妹的个人建议,希望大家在工作中能够拥抱新技术,使用新技术,而对于个人,则学会投资自己,投资事业,获得长远的收益。演讲干货多多,获得了学员们的热烈掌声。

在提问环节,许林伟就大数据的数据来源和数据安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解答,并向学员们分享了个人的双手机策略,学员收获满满,意犹未尽,结束后同许林伟展开进一步的深入交流。

许林伟,浙江财经大学第一届MBA,浙江财经大学兼职教授;杭州云算信达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浙江通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870112)董事长;云信控股(杭州)有限公司董事长;长三角(浙江)民营经济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信息和网络创新委员会委员;中国民主建国会浙江省党工委委员;浙江省民建青年企业家第一届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资深数据应用研究专家,先后历任杭州长三角大数据研究院研究员、执行院长、中国科学院浙江数字内容研究院主任研究员等职;在大数据应用领域,先后参与了大多数政府数据应用研究,金融应用数据研究等。先后带领团队构建了超过5000个各类应用数据模型,获得包括国家科技部、国家审计署等部门的课题任务和成果。研究成果得到各界广泛认可。

杭州云算信达数据技术公司成为国内政务及金融大数据领域领导厂商之一,通过大数据技术积累了包括数百万商家的经营数据,数亿商品的动态数据,数千万企业的登记信息,并通过自身积累的技术研发了基于大数据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技术,已经和近10家大型国有、股份制金融机构展开合作,服务数万企业。

撰稿人: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