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学院动态

重走茶马商道,践行四千精神

我校获得亚太地区商学院热带雨林挑战赛马帮奖

2018-01-23 13:19来源: 点击数:

2018年1月15日,由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云南大学启迪商学院、亚林赛组委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云大启迪杯”亚太地区商学院热带雨林挑战赛暨万亩茶园越野赛落下帷幕。陈冬冬、林华桥、张琴娜、许晓东、胡心怡、王静妍6位同学代表浙江财经大学MBA学院参赛,获得亚林赛最高荣誉——马帮奖,并收揽2018亚太地区商学院热带雨林挑战赛——最佳风尚奖。

本届挑战赛邀请了亚太地区16所商学院的180名选手参加。在为期3天的竞赛中,各商学院参赛队员两两组合,结伴竞赛。采用徒步+越野跑的方式穿越了热带雨林和茶山,重走茶马商道,感受旧时马帮克服艰难、自我挑战的拼搏精神。

“欲行千里,责任为先”。 茶马商道是一条人文精神的超越之路。旧时马帮翻峻岭,过险滩,一路艰险超乎寻常。唯有竭全力、勇开辟,敢为天下先,才能开辟一条具有民族精神的商业之路。我校的6位同学在这场体验茶马商道的竞赛中充分展现了“不放弃、不抛弃,团结互助、坚持到底”的精神,给组委会及参赛友校留下深刻印象。

在中华民族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背景下,作为商学院学生,我们应汲取马帮精神精髓,弘扬浙商“四千精神”,在机遇面前敢于争先,在竞争之中敢于创新,为区域经济及社会发展提供可持续动力。

 

参赛队员感想:

微笑着坚持远比苦着脸抱怨来得容易得多。抬起脚迈开腿,多前进一步,就有可能走完全程。--陈冬冬

眼前的困难都只是暂时的,只要再坚持一会儿,再努力一把,接踵而来的便是无尽的鲜花和掌声。--张琴娜

一路相随的风景,一路相伴的队友,60km以后,强大的不是腿,而是我们凝聚的心。--胡心怡

知道要去的目的地,即使千回百转,内心依然笃定。--王静妍

目标就在前方,千万不要气馁,拉宽人生的宽度,前进吧!--许晓东

不断地突破自己的极限,你将变得更加的强大。--林华桥

 

 

撰稿人:王静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