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学院动态

“财经论道”之“解析肢体语言,修炼非语言智慧”

2017-10-25 11:22来源: 点击数:

你是否知道:当你走进房间时,你的所有一切——从穿着、走路到谈吐,都会渗透出你的内心世界。如何在生活、工作中摆脱语言限制来获取更多信息,并采取正确的行为和判断呢?

10月21日下午,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曹操专车董事长刘金良先生再次莅临我院,为师生们带来了题为《解析肢体语言,修炼非语言智慧》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我院副院长倪文斌教授主持。

刘金良先生通过表情的形成与分析以及肢体语言的运用,例如:眨眼频率、视觉阻断、握手手势等等,向学员们展示了非语言环境下所要传递的信息。成功地读人——学习非语言行为、解码行为背后的心理秘密和利用非语言行为来预测人们的行动——是一件值得你花时间的事情,也会对你所付出的精力给予丰富的回报。刘金良先生认为在沟通交流过程中肢体语言非常重要,它所产生的影响力远超所要用的文字表达和口头用语。并指出非语言智慧的精髓在于“别人对你的看法和判断都是以你的行为为依据,而不是你所说的!”

讲座氛围轻松愉快,学员们积极与刘金良先生互动,慢慢开启属于自己的第三只眼。通过对自己敏锐的洞察力,准确的判断力的培养,从一滴水上推测出大西洋的存在,而从生活中的一个小环节,推出整个生活链条的情况。

 

刘金良,毕业于首都经贸大学工业企业管理专业,取得美国西北大学MBA学位。1995年加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担任过吉利集团企业管理处处长、人事处处长,浙江吉利摩托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吉利集团下属公司——铭泰汽车连锁公司总经理,2003年9月起,担任浙江吉利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现任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主管新能源汽车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