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学院动态

“财经论道”之“机器学习及其在金融、营销等领域的应用”

2017-06-07 08:38来源: 点击数:

6月3日下午,美国东卡罗莱纳大学(East Carolina University)副教授刘轩先生应邀莅临我院,为师生们带来了题为《机器学习及其在金融、营销等领域的应用》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我院副院长倪文斌教授主持。

刘轩先生从机器学习简介、机器学习应用等方面作了介绍,重点向学员们介绍了机器学习实践过程中的应用。例如:信用卡欺诈检测、人脸识别、产品推荐、医学分析,特别是股票分析的应用方法,用关键的统计数据来预测股票,从动机出发,收集数据,分析,得出自己的结论。同时,刘轩先生向学员们展示了个人对机器学习的理解。

刘轩先生的讲述使学员们对信息化及大数据时代下的人工智能科技领域有了全新的认识和了解。讲座过程中,学员积极互动提出问题,深受启发。

刘轩,美国东卡罗莱纳大学(East Carolina University)副教授,先后在北京大学、威廉玛丽学院、杜克大学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研究领域包括货币经济学、国际金融、预测和机器学习等,在Journal of Economic Dynamics and Control、 Journal of Money, Credit and Banking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oney and Finance等高质量期刊发表多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