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学院动态

“移动课堂”之“走进铭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2017-04-27 14:40来源: 点击数:

2017年4月22日,浙江财经大学MBA学院师生在副院长倪文斌教授的带领下,到铭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主题移动课堂,铭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张建方及财务总监李旭等热情接待了我院师生一行。

在人力资源部朱部长的带领下师生们参观了铭龙公司的党建文化长廊、公司图书馆、人武部展示厅以及产品展示中心,并通过公司的宣传片简单了解了铭龙公司的发展历程。

张建方指导为师生们做了主题交流,在交流中谈及铭龙党建及企业文化的发展过程,坦言铭龙对抓企业文化的坚持贵在总裁朱建华的执着,不做表面文章,接地气的做好精神文明的传播,以思想影响人,在潜移默化中,打造一支拉得出打得响的高素质团队。企业要发展,主要要靠团队的力量,任何事情都需要“人”的打拼。企业文化不是唱唱歌、跳跳舞,企业文化是精神堡垒的建筑,“十年企业靠管理,百年企业靠文化”,资源会枯竭,唯有文化才会生生不息。

师生们与张指导就企业文化建设及如何留住人才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最后倪院长做总结发言,中小型民营企业的平均寿命只有2-3年,铭龙已经发展了33年很不容易,在铭龙公司的参观过程,使我们深切感受到企业文化对企业经营发展的作用,铭龙很好的诠释了民营企业如何用企业文化来提升自身的能力这一主题。

最后,浙江财经大学工商学院与铭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铭龙公司作为浙江财经大学的实习基地,副院长倪文斌与财务总监李旭举行了签约仪式。

铭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前身是成立于1984年的桐乡县纬编厂,经过三十余年的发展,公司现有控股企业5家,包括浙江铭龙塑胶有限公司、浙江新铭龙经编织物有限公司、浙江铭龙基布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铭龙进出口有限公司、桐乡市勤星砖瓦公司,总资产近5亿元,员工800余人,大专以上学历100多名,荣获“国家级职工书屋”、“浙江省诚信示范企业单位”、“嘉兴市文明单位”等荣誉,下属浙江铭龙塑胶有限公司、浙江铭龙基布股份有限公司均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其中浙江铭龙基布股份有限公司为新三板上市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