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学院动态

我院院长董进才教授随团访问芬兰、瑞典高校

2016-12-21 16:49来源: 点击数:

12月10日至17日,我校黄建新副校长一行6人应邀赴芬兰奥卢大学、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和林奈大学访问,并取得圆满成功,我院院长董进才教授随行参加了访问活动.

在访问芬兰奥卢大学期间,代表团受到了该校商学院院长佩特里•萨尔斯特罗姆和国际项目主任梅哈•因吉特的热情接待。萨尔斯特罗姆向我校代表团详细介绍了商学院的专业课程体系以及博士、硕士和本科合作项目的情况。黄建新向对方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招生就业、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情况。双方就学生交换、“1+1”硕士、“2+2+1”本硕连读、MBA访学等项目进行了商谈,并达成了合作意向。代表团一行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该校学生管理中心、创业中心和图书馆。奥卢大学图书馆馆长敏娜•西波为我校代表团详细介绍了该校的特色藏书、硕博士论文文库和电子图书大数据等管理办法。

在访问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期间,诺贝尔经济学奖评委约翰•哈斯勒教授、国际部主任佩恩•维克斯特罗姆教授热情接待了我校代表团。双方围绕学生互换项目、硕士项目等进行了广泛交谈,并达成了合作共识。该校先进的教学条件、优美的校园环境、浓郁的学术氛围和开放的办学理念给代表团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

我校代表团一行还访问了瑞典林奈大学。该校校长史蒂芬•黄与我校代表团亲切会晤,并介绍了该校的办学情况。黄建新向史蒂芬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随后,双方就学生互派、“3+1”、“1+1”硕士项目、合作科研等方面深入交谈。期间,代表团还与该校经济系主任拉尔斯•贝赫伦、国际部主任卡米拉•伦德奎斯特、项目主任彼得森教授就财务管理、物流及供应链管理等专业的本硕项目合作进行了讨论。

学校代表团的此次访问,增进了对北欧国家高等教育的了解,为我校学生赴芬兰、瑞典两国的名校深造开辟了渠道。同时,还进一步拓展了与北欧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对推进我校教育国际化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