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学院动态

美国MEDAILLE大学Robert G.Tian教授来我中心讲学

2011-06-01 08:48来源: 点击数:
5月29日晚,美国MEDAILLE大学工商管理学终身教授Robert G.Tian给MBA中心的老师和学员们带来了一场题为"WHEN CHINA GOES SO GOES THE WORLD: STRATEGIC THINKING ON CHINA MARKETING AND MARKETING CHINA(中国带动着世界:营销中国与中国营销的战略思考)”的讲座.讲座由MBA中心主任董进才老师主持。

Robert教授于1996年获加拿大YORK大学社会人类学博士,1999年获加拿大WILFRID LAURIER大学商学院(AACSB国际认证项目)工商管理硕士。现为美国MEDAILLE大学终身教授,曾任美国TUI大学博士导师,美国COKER大学工商管理学教授,系主任。从事工商人类学、市场营销学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在国际知名杂志发表论文百余篇,出版著作多部。参与<<应用人类学家>>编务工作,担任<<美国工商学会杂志:剑桥>>编委,并担任美国<<国际工商人类学学报>>、<<国际中国营销学学报>>主编。2003年获美国教师名师奖,2003年获第八届跨国公司与市场营销国际大会特别奖,2004年获美国学术联合会杰出成就奖。

Robert教授从“为什么中国带动着世界”、“中国营销与营销中国的不同”、“国家经营与经营国家的战略思考”、“怎样成为跨国与跨文化经营人才”几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为全体学员展现了一个全新的营销研究视角,并以幽默而不乏深度的演讲吸引着同学认真思考和记录、思想受到启发。学员们纷纷向Robert教授提出了问题,问题的深度和广度所反映出来的学员的综合素质能力,给来访的教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后,董主任对Robert教授的讲座进行了点评,他认为“中国带动着世界:营销中国与中国营销的战略思考”这个主题很新颖,此次讲座将对拓宽师生的学术视野,提升师生的学术高度,起到重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