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学院动态

MBA移动课堂之走进浙江千里马

2011-05-17 08:45来源: 点击数:

5月15日下午,冒着杭州五月初夏的高温,《组织行为学》课程本学期第一次移动课堂教学活动在浙江千里马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如期举行。学员们带着事先采集的问题走进企业,通过参观、交流,分享企业的成功经验,取得了预期成效,受益良多。

浙江千里马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原浙江千里马人才信息服务中心)成立于 1999 年,是浙江省成立最早、规模最大、最具责任感的专业猎头机构。十二年来,千里马一直立足浙江,专注于为企业提供中高端人才招聘服务,曾先后为众多的世界 500 强及中国民企 500 强企业服务并获得好评。

在浙江人力资源服务发展史上,千里马创造了多个第一,如1999 年成立浙江第一家猎头公司; 2001 年首次接受政府委托为地方物色博士生人选担任副市长、副县长并使推荐人选成功到位;2006、2007、2008、2009、2010连续五年成功举办浙江省“伯乐奖”及“最佳雇主”、“双十佳 HR 经理人”评选活动等。十二年来,千里马一直保持稳健发展的势头,其品牌和服务已被浙江企业界和广大职业经理人广泛认可,已初步实现了从单一猎头到从事人力资源综合服务的转变。

洪文祥董事长给MBA学员授课

在千里马公司宽敞明亮的会议室,公司董事长洪文祥先生给MBA学员进行了《猎头的视角: 从MBA到职业经理人的跨越》的主题授课。洪董以其12年的猎头经历,从浙江职业经理人发展历程的启示、浙商与浙江职业经理人、浙商的烦恼与经理人的苦恼、职业经理人与事业经理人、MBA的职业经理人跨越思考等八个方面对职业经理人在浙江的发展历程进行了回顾。指出目前职业经理人在浙江的生命周期短命的太多,长命的屈指可数,浙江企业对职业经理人的渴望与职业经理人在浙江企业职业生命短暂的矛盾。

我校MBA学员在认真听课

针对MBA学员如何成为优秀的职业经理人,洪董提出MBA学员在企业中不仅要做职业经理人,更要做事业经理人,把工作当作自己的事业在经营,并提出了他对事业经理人的理解,即稳定健康的心态+干事业的事业心+做专业的能力=事业经理人。结合我们浙江财经学院MBA的特点,洪董提出我校MBA的学习要既学野战军,也习游击战;要练独门秘籍,抢江湖地位;要错位竞争,学做事业经理人,并回答了MBA学员感兴趣的问题。

洪董授课结束后,《组织行为学》课程负责人黄琳老师结合组织行为学课程相关内容对洪董的授课进行了总结,指出MBA学员的职业发展不仅要关注人与岗位的匹配,即是否具备职业经理人的知识、素质和技能;更要关注与组织的匹配,即对企业经营状况的了,对企业文化的认同,与企业高管团队的融合融洽等,而人与组织的匹配更决定了职业经理人在企业的长期发展。

最后,黄琳老师代表我校MBA中心和学员并对洪董的精彩授课和千里马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本次移动课题在大家热烈掌声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