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学院动态

走进天能——我校MBA首次移动课堂成功举行

2010-12-20 10:54来源: 点击数:
结合MBA教学特点,我校MBA中心在教学过程中采用了案例教学、模拟经营、素质拓展等行之有效的实践教学方法,而移动课堂是中心一次新的尝试。移动课堂将教室设在企业现场,学员们事先做好功课,带着问题进企业,通过参观、交流、深度访谈、实例分析等活动,来提升MBA学员对企业管理的了解深度,在提高升学员实践能力、领悟能力等方面有着积极的意义。
12月18日,我校MBA学员在中心老师的带领下赴浙江长兴天能集团开展了首次移动课堂教学活动,取得了预期成效,收获颇丰。天能集团是中国领先的绿色新能源供应商,作为行业龙头企业,代表着低碳时代动力发展方向,已连续四年入围中国民企五百强,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天任先生是我中心的特聘社会导师,此次活动得到了天能集团上下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在集团总裁办吴主任的陪同下,学员们一起参观了集团展厅,这里详细的展示了天能的发展足迹,以及这一路取得的成就。短短20几年,从一个小小的村办工厂发展到如今在香港主板上市,总资产达30亿的集团公司所经历的辛酸与喜悦,都被浓缩在这个展厅中。
参观结束后,学员们兴致勃勃地试乘试驾了天能动力电池续航的电动汽车,天能集团生产的新能源电池被广泛应用于电动汽车中,并被选为上海世博会新能源场馆车。世博会上240辆新能源车中有一半装配有天能动力电池。
下午,在天能集团总部,举行了隆重的浙江财经学院MBA实训基地揭牌仪式,集团主席张天任先生、中心主任董进才教授,以及学员代表分别致辞,对本次移动课堂和实训基地建设表示了由衷的喜悦和对未来的美好愿景,实训基地的建立为今后的进一步学习交流搭建了良好平台。
仪式结束后,作为我校MBA社会导师,张天任主席以《坚持自主创新 促进稳健转型——天能集团创新转型经验体会》为题,为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课后,学员们针对能源问题、上市引资、战略管理、股权设置、兼并重组、营销模式等几大方面与张老师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问题的高度和深度给在座的天能集团管理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移动课堂的开展让MBA学员得以面对面聆听企业家的教诲,学习先进的实践经验,切身感受成功企业的魅力,对学员而言是一次难忘的学习经历,对中心而言是一次有益的尝试。目前,中心已与多家企业达成了实训基地建设意向,并将逐一落实,力争为学员提供更多、更好的实践学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