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学院动态

韩国庆尚大学崔震贤教授、蒋凤圭教授莅临我中心授课

2010-10-19 10:12来源: 点击数:
10月16日至17日,浙江财经学院外聘教授——韩国庆尚大学会计学院院长教授崔震贤和国际事务外交关系教授兼会计学教授蒋凤圭为我中心2010级学员带来为期两天的讲座。本次讲座主要围绕韩国财阀集团的并购案例、成本会计的发展史、未来产业动向及汇率等相关问题展开。
第一天崔震贤教授从韩国财团子母公司间并购的操作原理及手段出发,引申出恶意并购的概念,并以某公司发起恶意并购全过程为例,启发学员对发起方和防御方的角色思考。
下午,崔教授通过韩国成本会计的发展史,说明了韩国经济发展过程中,成本会计在各个阶段所起到的重要作用。现代社会,会计已不再是单纯的事后计算,而是经营决策、经营计划确立的依据,是控制预算的有效手段。
第二天蒋凤圭教授为中心学员讲授的是当下最热火的话题——汇率。蒋教授通过展示中日韩和美国的贸易顺逆差及在本国GDP中的占比,深入浅出的讲解了造成贸易顺逆差的原因、影响汇率变化的因素、调控汇率的方法、中国面对汇率上升可采取的措施等理论知识。并对学员重点关心的人民币汇率问题进行了多方位的讨论和讲解。
本期讲座立足于中韩两国经济共同点,使学员在对韩国经济有了进一步深入了解的同时,吸取可借鉴经验,加强成本会计意识。并在与两位教授的交流中,明确了汇率上升将带给中国经济的具体影响。
韩国庆尚大学 崔震贤 教授
韩国庆尚大学 蒋凤圭 教授

校领导与韩国教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