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学院动态

我们开学啦!

2010-06-08 09:49来源: 点击数:

2010年6月5日,风和日丽,气温宜人。六月的空气中仍夹带着一丝春意。我校首届MBA拓展活动在天公作美的凉爽初夏拉开了帷幕。

伴随着同学们的献歌献艺,一小时的车程变的美丽而短暂。9点30分,大巴停在了青山湖拓展基地的门口。浙江财经学院MBA黄浦一期的首次集体活动正式开始啦!

在对本次拓展活动的目标、意义、内容有了全面的了解后同学们立刻行动起来。20分钟之内,四支各具特色的小分队迅速形成;队长、队秘快速确定;口号、队歌、队徽油然而生。充分体现了浙江财经学院MBA团队的高效与协作。

空中单杠旨在突破自我、战胜恐惧。爬到7米高柱的那一刻试问有多少人能真的没有恐惧呢?但是同学们最终都战胜自我,突破极限,在空中划出了一个个美丽的弧线。雷阵作为第一天的压轴项目,带给大家很多教训和反思。竞争与合作的关系是什么?如如何打破常规思考?带着这些问题,结束了第一天的拓展活动。

晚上7点整,“2010级MBA迎新晚会”在拓展中心多功能厅隆重上演。浙江财经学院MBA教育中心负责人董进才教授携全体中心老师参加了本次晚会。此台晚会由新生自发组织、精心准备,来自中商超市和深圳赛诺菲巴斯德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的学员为晚会友情赞助了食品和礼品。众多同学展现了自己的歌舞才艺。台上深情投入,台下掌声如雷。董老师的一曲《同桌的你》把大家带回那个青涩年代的同时也将晚会推向了高潮。随着一个又一个的高潮,热烈的气氛感染了台下的同学们纷纷上台表演,其乐融融。最后,在各个小分队个性特色的团队雕塑中,圆满结束了首次晚会活动。

6月6日清晨,当同学们面对青山水库整齐的喊出“我们开学啦”,那份对未来的期待感动了青山湖的山水,也感动了所有在场的师生们。第二天的拓展正式开始。

“罐头鞋”让大家饱尝了失败的滋味,但是学到的更多。细节决定成败。制胜的关键被人发现了,却被人忽视了。计划的制定、实施和取舍带来了最终的必然结果。

在带领“盲人”到达终点的时候“孤岛求生”让大家重新体会了胜利的喜悦。这个项目给了大家一个全新的体验——无声、无相的世界。除了感官上的体验也引出了企业高、中、基层的职能关系和各个阶层的协作关系。

初次站在“毕业墙”前,我们迷茫了,再次站在搭满“众”字人梯的“毕业墙”前,我们感动了。当大家以28分40秒的时间打破记录的时候,我们欢呼雀跃,我们憨态可掬,像孩子一样放肆的大笑,肆意享受团结带来的胜利喜悦。拓展活动在感动和喜悦中渐渐落下帷幕。

六月的第一个周末,在青山湖,留下了浙江财经学院MBA黄浦一期的汗水、喜悦;泪水、感动。伴随着青山绿水,指引我们通往MBA的道路。让我们带着这份激情和友谊正式开始我们的研究生生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