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学院动态

浙江洁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水岩来我院举办MBA财经论道讲座

2016-05-31 10:08来源: 点击数:

5月28日下午,浙江洁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水岩来我院举办第五十九期MBA财经论道讲座,为师生们带来题为《营改增全面推开与全心拥抱》的专题讲座。校审计处处长张美华、院党委书记黄卫华等参加了讲座。

2016年5月1日起,营改增试点在我国全面推开,营业税退出历史舞台。作为一个热点话题,邓水岩围绕“什么是营改增?营改增对企业与个人有何影响?”等大家关心的问题,做了详细的政策解读。首先,他介绍了营改增的一个政策出台过程,并对比介绍了营业税和增值税;随后,他从营改增涉及到的纳税人、扣缴义务人、应税行为、计税方法、纳税申报期等主要内容做了详细解释;他通过案例分析的方式对购买与销售建筑服务等行为进行了税收筹划分析,通过政策调整前后的会计核算、填报与税负等方面进行比较来做核算申报方面的介绍;最后,他就营改增需要关注的风险点和注意事项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整场讲座内容充实,邓水岩讲得激情澎湃,师生们听得专心致志,现场交流互动气氛热烈。

邓水岩是我校MBA2010级校友,作为中国会计视野网站优秀专栏作者、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高级会计师、资深财务总监,在《财务与会计导刊》等杂志及其他媒体发表专业论文数十篇,所撰《营改增全面推开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相关会计处理探讨》一文,被国内数十家微信公众号、网站转发,部分内容写入江苏省国税局营改增解读文件,相关阅读量达数十万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