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学院动态

特聘教授吴晓波应邀来浙江财经大学MBA学院举办财经论道讲座

2016-01-15 09:01来源: 点击数:

1月10日上午,浙江财经大学特聘教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吴晓波教授应邀到MBA学院举办财经论道讲座,为师生们带来了关于“非线性打击--追赶与超越追赶”的主题演讲,并就当前经济形势结合国内外的企业、政策进行比较分析。

吴晓波首先对非线性打击做了简单的介绍,并以案例方式分析了非线性打击的特点和效果。他认为,当上一个范式转向下一个范式的时候,就会出现非线性的打击,在这个变革的时代,领先企业最容易受到非线性打击。他列举了“那些年被颠覆的企业”,其中不乏世界老牌企业。

吴晓波认为中国企业需要具备两种精神,一种是互联网思维的精神,另一种则是工匠精神。这个十年里面看很多新的变化,互联网思维以非常快的速度在社会当中前进,但是工匠精神新含义的提升还需补足,这是一种区别于中国传统的人格化的工匠精神,而是一种非人格化的工匠精神。

吴晓波谈到自己对中国制造赶超世界先进制造业的看法。对于中国制造未来的发展,吴晓波认为,中国企业需要抓住机会窗口,利用人才红利、IT平台,加快制造业服务化,利用电子商务和大数据的便利追赶世界先进制造业,并超越追赶,从中国制造发展成中国智造。

讲座结束后,吴晓波悉心解答学员们的提问。师生们对精彩的讲座报以热烈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