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学院动态

苏州大学段锦云教授应邀为2015级MBA学员讲授“幸福的基本原理”

2016-01-19 15:23来源: 点击数:

为丰富我校MBA课堂教学形式,提升教学质量,1月17日下午,苏州大学教授段锦云博士应邀来到MBA《组织行为学》课堂,与2015级MBA学员进行了一场关于“幸福”的对话。

课堂中,段教授就“幸福为什么重要?”、“什么是幸福?”、“什么因素会影响幸福?”三个问题,从学术研究所得出的科学结论出发与学员一一进行了分享。这些看似简单问题背后的科学原理让学员们深受启发,段教授诙谐幽默的话语也不时引发学员们的欢快笑声。段教授结合自身体会与学员们分享了幸福的十个基本原理,并勉励学员们要在追求长远意义中实现自身“幸福”,不要仅仅满足于眼前快乐而迷失方向。

讲座结束后,课程主讲老师吴道友副教授结合组织行为学知识进行了点评,学员们普遍认为本次讲座对自己启发很大,受益匪浅。

段锦云教授,2008年浙江大学心理学博士毕业,目前为苏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等多项国家和省部级课题,在《心理学报》、《学理科学》、《应用心理学》等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SSCI5篇),专著2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