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学生事务

关于2021年第十四届“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中国赛区)报名通知

2021-10-18 11:21来源: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完善协同育人机制,加强实践平台建设,强化科教协同,深化国际交流合作要求;以发掘学生主动学习的态度、促进其专业知识学习,聚焦综合能力培养和综合素质提升为目标。由北欧模拟教学交流联盟中心作为全球赛事主办方,尖烽时刻组委会和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为联合主办方的第十四届“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即将开始。赛事旨在以互联网形式,通过高科技平台,来实现培养跨界人才的目标。

一、赛事背景和目的

尖烽时刻®赛事源于来自北欧的全球知名商科模拟大赛PEAK TIME,该国际赛事由北欧模拟教学联盟中心为主办单位举办全球决赛。北欧模拟教学交流联盟中心由数所北欧高校和芬兰教育文化部(Ministry of Education and Culture)对外教育部门构成。尖烽时刻®赛事自2008年引入中国后,已在中国成功举办了十三届全国比赛,加上各地举办的省级比赛,吸引了全国各地累计近300多所院校,数万名学生参赛。尖烽时刻®已成为国内一项知名度颇高的国际性商业模拟赛事。

尖烽时刻®赛事致力于提高学生商业技能的综合运用能力与软技能,通过赛事,调动学生的主观学习能动性,融汇贯通商业管理的显性知识和默会知识,利用国际优秀的教学资源,让更多院校和学生获益。赛事参与过程中,参赛学生专业的覆盖面之广,学生跨年级跨专业组队的热情,让赛事充满活力。同时通过赛事,院校将拥有更多国际院校的交流沟通的经验,尖烽时刻®赛事正在为学生和院校搭建这样一个海内外相互交流和沟通的平台。

二、赛事概况

尖烽时刻®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全国决赛和全球赛事四阶段。中国区初赛和复赛通过网络进行,初赛包括在线模拟决策和团队介绍;复赛由在线模拟决策和案例分析组成。鉴于防疫防控的特殊时期,中国区决赛将于线上进行,分为模拟比赛、现场英文团队介绍和商业演示及答辩三个比赛环节。在商业演示及答辩环节,资深名校评委和企业高管将对学生演示进行提问和点评。中国区决赛冠军队伍将代表中国于2022年6月参加全球赛事,全球赛事的比赛形式将分为模拟比赛,商业演示和其它环节,具体其它环节将视全球防疫情况而定。

三、报名

1.凡具有正式学籍在校的MBA学生均可报名参赛。

2.以团队形式参加比赛,每队最多4人。每团队最多2人参加过往届赛事。

3.本科生将参加本科生组,研究生和MBA学生将参加MBA组。

4.报名费用每个团队500元人民币,由学院统一支付。

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10月25日中午12:00

四、比赛方式

初赛和复赛通过互联网完成,提供在线支持与帮助。决赛将集中2-3天时间统一进行。报名成功的队伍将收到参赛手册,参赛过程中的重要通知都将发布在赛事平台的课程论坛中。

五、赛事时间安排

全国初赛2021年11月下旬(在线)

全国复赛2021年12月中下旬 (在线)

全国决赛2022年4月 (在线)

全球决赛2022年6月(待定)

MBA学院

2021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