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学生事务

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GMC)开始报名

2017-09-20 14:55来源: 点击数:

赛事简介GMC

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Global Management Challenge, 简称GMC)是一项拥有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官方认证的横跨五大洲的全球最大规模企业管理模拟比赛,三十七年前起源于欧洲,为一年一度的国际级赛事。目前GMC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赛,堪称企业管理模拟的奥林匹克大赛。

该项赛事自1995年引入中国以来,已经连续成功地举办了20届,参赛者累计超过十万人次,是目前中国工商管理模拟商战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国际级赛事。

中国代表队在国际总决赛中战绩辉煌,先后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四川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五次获得全球总冠军。如此辉煌的成绩充分反映了中国工商管理教育、尤其是商科企业管理模拟教学水平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的核心是一套逐年更新、高度完善的电脑动态仿真模拟系统,模拟标准化市场经济条件下,企业管理至关重要的基本参变量以及在现实市场中无法避免的偶然因素,在此基础上,按照工商管理的基本理论建立一个互动的定量化的模型。

比赛由5人组成的参赛队经营一家虚拟的企业,队员分别扮演总经理、生产、营销、人力资源、财务、研发等部门经理。决策涉及企业的发展战略、生产、研发、营销、人力资源、投资及财务等方方面面,同时还穿插着金融、贸易、会计、期货、投资、信息技术等许多重要的实物性学科,最大限度地模拟一个公司在市场经济条件下真实运作状况。

比赛日程GMC

热身赛

2017年10月24日-27日

初赛

2017年11月2日-20日

复赛

2017年12月1日-21日

GMC半决赛

2017年12月31日

GMC全国总决赛

2018年1月27日 - 1月29日

中国区奖励GMC

冠军:团队奖励人民币8000元,代表中国参加GMC国际总决赛(主办方负责参赛队员国际机票及比赛期间境外住宿);

亚军:团队奖励人民币5000元;

季军:团队奖励人民币3000元。

欢迎同学们组队参赛,请在10月12日前报到学院

联系人:周老师 联系电话:0571-88922789(办)

联系地址:杭州市文一西路83号,浙江财经大学学渊楼405办公室

GMC中国组委会网址:

http://www.gmc-china.net

初次参赛者常问问题(FAQ):

http://www.gmc-china.net/index.php?m=content&c=index&a=lists&catid=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