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活动预告

位置: 首页 > 活动预告 > 正文

商学讲堂(第04期)——李志刚之“裂变创业:从独立发展到抱团取暖”

2020-10-28 09:20来源: 点击数:

讲座主题:裂变创业:从独立发展到抱团取暖

讲座简介:裂变创业,得益既有企业孵化和培育,助推新创企业生成和发展,跨界整合大中企业和新创企业的各自优势,有效应对环境不确定性。

讲座详情:先工作,再创业,职业经理人转变为创业实践者,这种裂变创业现象由来已久,遍及全球,形态多样,影响深远。裂变创业传承了母体企业优势,拓宽了新创企业空间,实现了创业行动激励,重塑了商业生态系统。基于对蒙牛乳业、海尔集团等国内知名企业的长期跟踪研究,深入讲解同母体企业激烈竞争以及与母体企业良性互动等各类裂变创业的内在机理,以提炼规律,启发实践。

时间:2020年10月31日(周六)下午16:00-18:00

地点:文华校区学渊楼306教室

主讲人:李志刚

李志刚简介:

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创新创业研究中心副主任

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副主任

管理创新与环境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

山东大学国际创新转化学院兼职教授

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管理哲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

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技术孵化与创新生态分会常务理事

第二十六届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参与创造人

研究成果被蒙牛集团采纳应用、被海尔集团电视台推广报道

李志刚,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副主任、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管理创新与环境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创新创业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领域为战略管理与创业管理。2006年获南开大学博士学位,2010年赴多伦多大学访学交流,先后在内蒙古伊利集团和蒙牛乳业工作,是海尔集团研究专家,海尔管理模式创新研究成果被海尔集团电视台报道。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山东省社科基金等课题多项,出版《裂变创业》等学术专著2部、《商业设计》等学术译著2部,在《南开管理评论》、《管理科学》、《管理学报》、《经济管理》、《外国经济与管理》和《光明日报》等管理类重要期刊及权威媒体发表论文60余篇,是国内较早运用扎根研究方法研究裂变创业现象的学者之一。

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管理哲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技术孵化与创新生态分会常务理事,山东大学国际创新转化学院兼职教授,《南开管理评论》、《管理学报》等期刊匿名审稿人,第二十六届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参与创造人,为多家企事业单位开展培训及咨询,担任中国(青岛)上合+贸易暨投资自由化便利化论坛嘉宾主持,以及《中国企业管理案例与质性研究论坛》、《中国·实践·管理论坛》、《中国战略管理学者论坛》等国内权威学术论坛主持或点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