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师资与研究

胡孝德

2020-04-29 15:14来源: 点击数:

学科专长: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

一、个人简介

胡孝德(1966——),博士后,杜克大学访问学者。现为浙江财经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浙江财经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所所长,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主要社会兼职:中国人力资管理研究会会员,浙江省管理咨询协会常务理事,浙江省中小企业创业指导师。

主要教学研究领域:人力资源管理、东方管理学、企业文化等。现在关注企业社会责任、中美企业文化比较、三资企业管理等研究。主持、承担省部级以上课题8项,出版学术著作3部;在《中国经济史研究》等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获浙江省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三等奖等多种奖项。

一、主讲课程:

《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绩效管理》、《职业生涯管理》、《传统文化与企业管理》等本科生、研究生、MBA课程。

主讲课程:《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绩效管理》、《职业生涯管理》、《传统文化与企业管理》、《企业文化》等本科生、研究生、MBA课程。

所在院系: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

联系电话:13805709204

电子邮件:hxdnx@126.com

通讯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邮编:310018)。

二、主要研究领域

人力资源管理、东方管理学、企业文化等。现在关注企业社会责任、中美企业文化比较、三资企业管理等研究。

三、主持或参与的主要研究项目

1、“基于SA8000的浙江省出口型企业整体性人力资源管理体系研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05JD630105],主持人。

2、“基于组织承诺的企业对员工社会责任问题研究——以浙江省为例”,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Y6110776],主持人。

3、“我国中介机构发展的现状、问题与对策”国家统计局全国招标课题,2002,第一参与人。

4、“高职学院辅导员的胜任力结构分析与对策研究”,浙江省社科基金[NX05KS01],第一参与人。

5、“浙江省高技能人才与浙江省产业升级的耦合研究”,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Y6100160],第一参与人。

四、论文与著作

1、“清代中日书籍贸易问题研究”,《中国经济史研究》2007.1。

2、“关于“人力资本”研究的几个问题”,《商业研究》2006.9。

3、“基于能岗匹配原则的“加班”现象分析”,《现代企业》2005.9。

4、“论和谐企业的构建”,《管理科学文摘》2008.3。

5、“我国民营企业员工培训探析”,《现代管理科学》2004.1(人大报刊资料“F22乡镇经济、民营经济”全文复印,2004.4)。

6、“浙江省出口型企业员工培训问题研究”,《科技进步与对策》2010.5。

7、“加强职业培训的再思考”,《福建论坛(经济社会版)》2003.6。

8、“IT企业员工流失的实证研究”《互联网天地》,2015.2.

9、“人力资源管理案例集”,浙江大学出版社,2014,主编。

10“我国私营企业人力资本运营机制研究”,中国人事出版社,2005,独著。

Email:hxdnx@126.com

上一篇:董进才

下一篇:高键